照片 125.jpg

《旅行筆記》

馬來西亞對我來說,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

它不認識我而我也不了解它

造訪之前,依慣例在網上爬了好一些文

只是到底要帶多少錢去心裡始終沒有個譜

所以行前我先去銀行買了U$300現鈔

不過聽說當地沒啥東西好買的,但我身上這次還是多帶了一些台幣"備用"

到了機場有人先用台幣換了一些馬幣

而我有帶美金的,所以我到馬來西亞檳城機場時才換馬幣

我先換了U$200的馬幣,大約是馬幣RM680,用美金比用台幣換馬幣來的划算啦!

講到這就讓我想起,因這次沒經驗,所以不知直接可要銀行給面額小的鈔票

因為面額RM10和RM1在當地最好用,大鈔RM100orRM50反而麻煩

RM10多半用在購物,RM1則用在給飯店小費或車錢 

這次因有當地導遊隨行,所以身上沒零錢時,都還有人隨時可兌換很方便

回台北前發現身上馬幣還用不完,這說明U$200 5天行程2人用其實已經很夠

像我們這種血拼慾望不是很旺盛的人來說

我們是很用力買才只花了這些,但如果是要去享受"皇帝級"各項服務就不在此列

後來我在檳城機場將全數剩餘馬幣(包含硬幣零錢)再換回美金帶回來

 

再來說說馬來西亞的食衣住行、匯率、電壓、風俗民情

〈食〉:因靠近泰國,所以吃的口味接近泰式料理,米是泰國長米,沒啥黏稠性

吃沒幾餐我就開始想念我們台灣的軟Q米和台灣小吃了,哈~

〈衣〉:這次去是在5月底,不是雨季,所以只有一天上午有下大雨,其他時候的天氣多半是悶熱天氣

〈住〉:這次行程有三天住蘭卡威的海鷹飯店,還好我們有自備個人牙膏、牙刷、小毛巾,因為飯店內只提供大條毛巾和沐浴皂之類的,其餘從缺

〈行〉:這次是跟團,所以交通方面都是導遊安排的好好,不論是搭巴士、搭船,一點也用不著擔心

〈匯率〉:馬幣RM:台幣NTD=1:10,所以看到馬幣RM直接在後頭加一個0就是台幣價格,很方便

〈電壓〉:220V,台灣帶過去的電池充電器通常都會寫110V~240V,所以只需加個轉接頭,兩插轉成方形三插即可

這次像鄉巴佬進大觀園般,很聳的自己加了個變壓器,結果當場跳電,變壓器燒壞冒煙,人還好沒事頭髮也還在,真是萬幸阿!

 〈風俗民情〉:在馬來西亞的公廁或飯店內廁所都有廁紙,這點感覺上比在台灣好很多

還有在馬來西亞的廁所沒啥味道、沒屎尿味,這點又比台灣的好很多

而且在每間廁所內都會看到旁邊有一條水管,一開始我誤以為水管是沖洗馬桶內髒物用的,其實不是,是他們用來洗屁屁的

左手用來摳屁眼他們認為是不乾淨的,所以握手和吃飯要用右手

還有當地的女生都包頭巾,因為她們覺得頭部是最重要的,且民風保守不能隨意拋頭露面,只有自家人才可以看  

5/27 Day1:(晴)

台北搭華航CI731 4.5hr->檳城->水巖寺(百年蛇廟)->吃炒粿條->吉打港搭船 2hr->蘭卡威->晚餐:海鮮餐->夜宿海鷹飯店

↓ 百年蛇廟

照片 009.jpg 

↓ 海鷹飯店裡鎮店吉祥物:老鷹

照片 047.jpg 

5/28 Day2:(雨)

黑沙灘->首相博物館->午餐:海南雞飯->老鷹廣場->瑪蘇里公主墓->晚餐&夜宿海鷹飯店

↓ 名副其實的黑色沙灘

照片 056.jpg 

↓ 首相博物館裡的天花板裝飾的富麗堂皇

照片 074.jpg 

照片 099.jpg 

↓ 可蘭經文

照片 077.jpg 

↓ 各式錫器品展示

照片 064.jpg 照片 065.jpg 照片 066.jpg

↓ 香嫩的海南雞

照片 118.jpg 

老鷹是蘭卡威代表動物,Lang是老鷹的意思

↓ 蘭卡威著名地標:老鷹廣場

照片 120.jpg 照片 128.jpg 照片 135.jpg

↓ 瑪蘇里公主墓

照片 141.jpg 

↓ 馬來西亞特色建築:高腳屋

照片 139.jpg 照片 140.jpg

5/29 Day3:(晴)

搭快艇前往濕米島戲水->海釣->遠眺孕婦島->蝙蝠洞->午餐:水晶島上BAR-B-Q->馬哈迪帆船俱樂部下午茶->360度高空景觀纜車->世界最長彎曲吊橋->晚餐:泰式芒果雞風味餐->夜宿海鷹飯店

↓ 濕米島戲水

陽光、沙灘、水 

↓ 海釣釣具

釣具 

↓ 孕婦島

 

↓ 水晶島上吃Bar-B-Q

Bar-B -Q

↓ 我們釣的魚

我們釣的魚

↓ 精緻下午茶有手工糕餅

精緻茶點

↓ 360度高空纜車

沿途的景致很壯觀,纜車坐起來很平穩

 

↓ 高空吊橋

5/30 Day4:(晴)

搭快艇2hr返回檳城->午餐:泰式料理->土產店->熱帶雨林植物園->海濱美食夜市吃摩摩喳喳->晚餐:中華魚翅烤鴨餐->搭人力三輪車到飯店->夜宿Hotel Royal Penang(前喜來登)

熱帶植物園

↓ 炸彈樹

炸彈樹

↓ 山竹樹

↓ 海底椰

海底椰

↓ 果肉可做膏藥

海底椰果肉可做膏藥

↓ 南洋冰品-摩摩喳喳

摩摩喳喳 

↓ 中華烤鴨餐

中華烤鴨餐 

↓ 搭人力車返回飯店

 

5/31 Day5:(晴)

參觀泰佛寺-臥佛->參觀緬佛寺-立佛->參觀錫器工藝雕刻工廠->參觀巧克力工廠、咖啡專賣店->午餐:紅燒元蹄風味餐->搭華航CI732 4.5hr返台北

↓ 參觀泰佛寺

泰佛寺

↓ 泰國的龍有七個頭

泰國龍-有七個頭

↓ 臥佛

臥佛

↓ 緬佛寺

緬佛寺

↓ 立佛

立佛

↓ 錫器工廠

錫器工廠

↓ 錫器介紹

錫做的容器保冰保溫效果很好

↓ 巧克力工廠

巧克力工廠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

五天的行程很快就到了尾聲

不過經過這次的蘭卡威行讓我心情整個放鬆不少

我帶著愉快的心情返回台北,結束這次的旅行......

更多照片欣賞看這:

http://heycathy.pixnet.net/album/set/15081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