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只要我有一點被外人欺負、動到汗毛的感覺
就會看到老媽衝出來一臉張牙虎爪要找對方決戰的樣子
那時候的我看到此景除了覺得老媽蠻恰的之外但也有種倍受保護的感覺

後來在台北生活,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於是在我心中除了『父母』排第一順位之外,再來大概就是『朋友』了
所以在我的管轄區域裡(包括家人、親戚、朋友、同事等等)都是接受我的保護的
(註:不過阿~前題是對方的問題不能太大條,簡單的容易處理,太難的像是
要被黑道追殺啦,這這這......那我可能要深思個幾秒,畢竟我還有爸媽咩!)
尤其是讓我知道哪個人對我媽講話不客氣或什麼的,平常溫和的我會馬上怒髮衝冠
然後對對方產生敵意,因為我開始覺得他已經侵犯到我的領空、轄區了

哈哈哈~~~上面這麼寫,感覺很有大姐頭的味道!
其實不瞞你說,我早期是混竹筒飯幫的,後來心生悔意才放下飯桶從良
現在我飯都吃很少,節制很多了!

由於身體裡流著不少正義感的血液,所以屢次見到我在為別人打抱不平
特別是動到"我的人"的時候(這樣的說法,隱約的我又嗅到一股殺氣騰騰的感覺~)
至於我有哪些"豐功偉業",那就獨留在我心裡慢慢回味好了
反正,我只要看到我周圍的家人和朋友一切安好就好
而且我也不打算事後討人情什麼的,因為這樣很瞎~~那不是我!
只是每次在替朋友出氣完畢,腦海裡就會跳出當年我媽那副為了保護我而對外張牙虎爪的畫面
原來在潛意識裡,我的很多習慣和行為是承襲老媽的
這是我後來才意識到的,想想也覺得很有趣和神奇

我想我這行俠仗義的義舉在日後依舊會生生不息的做下去
用我一雙隱形的雙手,來保護、捍衛所有我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