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跟人相處了一段時間總會有感情,而每次當我知道對方即將要離開時,我心裡總是會覺得很捨不得....

記得國小的時候,班導師因事請長假三個月,於是來了一位代課老師
當時那老師大學剛畢業很年輕感覺像大姊姊,對我們這些黃毛ㄚ頭也很好
三個月代課即將結束時
我和一堆同學都覺得好捨不得哭成一團,不想跟老師分開
還送代課老師小禮物感謝她,我在想當下她應該也很高興和不捨吧!

之後在我人生每一階段遇到的朋友
在我們一起走一段人生的路之後,依舊必須要分離
而我總是在我們即將分離的那一刻,心裡會覺得很難過
但人生就是如此,所以我總是以一顆很真誠的心來珍惜跟朋友們的相聚時光
因為這次分離之後不知何時我們會再相聚?
也許幾天後或過一陣子我們會再見,也許.......我們再也見不到了
彼此的這段緣份會再延續或是結束我永遠不會知道

人生一路上我們會感覺到朋友是一邊撿一邊掉
細水長流的情誼更讓人覺得珍惜與得來不易

雖然說很多事情只能順其自然是自己無法掌握和強求的
但我始終還是很不習慣每一次分離的難過
與其後悔當初沒好好對待對方不如把握當下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讓每一段相聚的緣份在彼此記憶裡更值得被珍惜和收藏

要離開道別時,給對方祝福,笑著跟對方揮揮手說再見
在未來,也期待我們下一次的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