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需要被肯定、被讚美,在「被肯定」的背後也跟「被信任」劃上等號...

當我信任對方時,會發現我不會去過問太多細節,並不是我不重視不在意
相反的是我願意相信對方,把專業的部分交給他來處理
當然了事先透過聊天問問題,大概可以瞭解對方的專業究竟到哪個程度
再配合過程中的用心體會,就會知道自己要不要完全信任對方了

人不可能是萬能的,生活中或工作上往往都需要透過一些專業人士來協助自己完成一些事情或解決問題

曾經就發生過有同事質疑公司委外的某位專業人士
而人跟人的相處很直接會透露出很多訊息
當你不信任對方時,同樣的對方也會感受到很大壓力和不友善的訊息
有可能這位專業人士原本很專業的
一被這樣嫌棄,原本很專業的人也『不想』專業了
這是一種感覺和一種尊重吧!我是這麼認為....
所以我寧可讓自己放單純簡單一些,就因為自己欠缺某部分的專業,所以才需要找這些人來協助自己不是嗎?
如果自己夠厲害,就不用找這些人來協助了,對否?
所以從頭到尾不要亂幫對方扣莫須有的罪名
有懷疑不明白的地方就去問清楚、求證
我想才是比較正確的方式

也許就因為我的想法很簡單,也很願意授權,放心信任對方的專業
在我的眼裡,他們都是最棒的
因專業可以快速縮短思考時間進而將他們的專長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從不會在他們屁股後面做double check找問題,只因為我是完全的信任對方
而且我從來就沒有花錢的就是大爺大小姐的心態
因為我把他們視為我生活中或工作上的『老師』
他們是來幫忙我解決我的問題的人
對於老師當學生的我對他都該有幾分尊敬和尊重才是
尤其是對方在幫了我之後,我會記得要向對方道謝!謝謝對方給我的幫忙...
一句肯定對方的話,對對方來說是一種鼓勵、是一種激勵、是一種正面的力量
之後將會發現,就因為這樣的肯定
對方會做得更賣力表現的更好進而更有成就感
對他對我來說是一種雙贏

我就是以這樣的心態來對待人,所以我們自始至終都可以相處的很愉快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做得很開心,不會覺得綁手綁腳的
就像一隻大鳥被關在籠子裡,是無法展翅高飛的
唯有將它放出籠子讓它自由,它可以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