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參加肢障朋友獨木舟體驗活動之後
我的寫作取向明顯的轉到了『大愛台』
之前那個立志篇、羅蜜歐&茱麗葉橋段已經演完,接下來歡迎收看大....愛....台
心...中...有...愛...,人.比.較.不.容.易.變.壞.!哈哈哈~~~

------------------ 我沒有唬爛分隔線---------------------
上週去支援肢障朋友的獨木舟體驗活動,看著這些朋友樂觀開朗的模樣
讓我回憶起以前學生時代也曾經去當過盲人棒球的義工,去幫忙撿球

那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盲人用的棒球跟一般人打的棒球不同
球比較大顆比較軟而且會發出持續的低鳴聲
盲人就是靠著他們極敏銳的聽覺來辨識球的方向然後打擊或接球
而當義工的就是在旁邊幫忙他們撿球還有防止他們去撞到四周危險的物體
那次的當義工經驗也讓我感觸很多,也見識到什麼叫做「眼盲心不盲」
眼睛看不到的人他的觸覺和聽覺反而往往是比正常人反應更迅速的
看了體會之後讓我感到非常驚訝,同時心裡也充滿了感動
而且他們並沒有因為自身的殘缺而自暴自棄
反而充滿了朝氣蓬勃積極樂觀的生命力
這讓我覺得四肢健全的自己比他們幸福幸運多了
那我該比他們更積極樂觀才是
遇到挫折時,想想自己並不是最糟的那一個,也就能比較釋懷
而且當自己有一點小小能力時更知道應該伸出手來幫助別人

施比受更有福,在給予的過程中
看到別人因此過得很開心,自己不知不覺的也同樣跟著開心了起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