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像我這種肉腳 大概永遠只能在平靜水域、湖泊划船玩水
因為不黯水性的我 總是很容易在水流湧來湧去的當下 不自覺得感覺不安起來
所以像我這種旱鴨子 理當跟水上活動絕緣才是
但是我的身體裡有種不安分的基因 就是那種明知山有虎卻還是偏向虎山行的人
所以我陸續的出現在泳池裡 出現在海上 只因為我想克服這種害怕的感覺

這次有機會到基隆大武崙划海洋舟 體驗划海洋的感覺 要多謝桂哥促成
因為懶是人性 很多時候划船的機會都像流星一樣在我腦際中閃過即逝
而在協會網站上晃蕩許久 哈拉功夫我是一流但划船卻還是菜鳥
這次要是沒桂哥這樣費心的安排如此"涼快"的划船行程
我看我大概也是繼續晾在家裡 始終觀賞別人划船的經驗分享 而缺少實務經驗

----------------------- 海洋舟初體驗分隔線 -------------------------------
今天下午 當我正準備好划船的衣物準備出發去跟桂哥會合時
此時一陣滂陀大雨從天而降 下了一會兒 天氣馬上轉晴
似乎知道我要去划船 賞給我一個雨後涼快的天氣 ^__^y
我很迅速的到捷運圓山站外跟桂哥會合
桂哥車頂上躺著三艘醒目的海洋舟 一路給它開到基隆大武崙沙灘
我抱著一顆期待的心情展開我划海洋舟的初體驗
當我、桂哥、小桂女三人到大武崙時 舟友LKK5早就在那練他的新船
看到我開心的朝他揮手之後 趕緊上岸幫我們卸船、抬船
此時元章哥哥也出現 不過他並沒有要來跟我們一起練船
只是很熱心的來幫忙抬一下船就走
而當四艘船全都到齊抬到沙灘上之後 我們穿好救生衣
桂哥開始示範翻船復位的基本動作 第一次示範充氣舟 第二次示範海洋舟
示範完畢 我終於要下水囉
此時的天氣涼爽絲毫不熱 海面上風平浪靜 真是適合練船的好天氣
由於四位舟友裡面 我的划船經驗最少 也就是最鳥
所以我先開划 桂哥在身後幫我推船
陸續的 四艘船都已經在海洋上划行
而我因為有桂哥的寶船護駕 所以我很快就能適應在海上划船那種湧來湧去的感覺
只是一開始 船艙裡的腳舵(我自己給的稱呼,它的本名叫啥不太清楚)沒有調整好
所以我划的船老是往逆時針打轉 無法右轉
而我也因為一直低頭看海面上 沒一會兒就覺得頭好暈
有幾次頭暈和兩次乾嘔的感覺讓我很想回岸上休息
所以我動不動就想往岸上方向划 投向沙灘的懷抱
但後來 在LKK5的熱心協助下調整船艙裡的腳舵之後
我的腳舵才終於開始發揮功能 船 左右方向的操控才漸漸變得比較順暢
由於我又開始可以控制我的船了 自然又沒那麼快想回到岸上
LKK5也知道我暈船之後 提醒我不要一直看水面
往遠處看深呼吸 順便吃吃他帶的櫻桃
果然當我轉移視線 看遠方的好山景 吃吃櫻桃喝喝水 拍拍照之後
漸漸的 暈眩的感覺好轉許多 此時划海洋舟的感覺也變得還不賴
只是體力平常沒在練 划沒多久我就手軟腳軟
我看我不愧是軟腳橘 連軟手橘大概也是 -.-#
看到幼小的小桂女划的一手好船 真讓一旁的我覺得汗顏

不過今天海洋舟的處女航 在兩位大哥的全力護航之下 終於完成
最累的部分感覺上還是上下水前的抬船、上岸後的洗船/綁船
三人合力花了一個多鐘頭才全部搞定

晚上桂哥依約帶我們去吃好料的-->口加哩炒牛肉麵
吃法是先叫炒類 都是用口加哩炒
炒類吃得差不多時 剩下的口加哩醬汁才和在清麵裡吃
麵的口感很Q 炒類很好吃不油膩 看我們異常忙碌的筷子就知道 ^_^
嘴巴忙碌之餘 耳朵也沒閒著
桂哥與我們分享了他前年在綠島的划船歷險記 過程精彩絕倫 令人瞠目結舌

打完牙祭 我們互相道別之後就結束了愉快的划船行程!

PS. 最後還是要感謝下面三位大哥的大力幫忙 m(_ _)m
桂哥出借寶船和練船過程的協助/指導、抬船綁船的辛苦
LKK5熱心的幫我調整船腳舵(連自己都暈了)和請我們吃好料的
元章哥哥熱心的旋風式出現抬船 然後又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