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裹著一身快散掉的骨頭,忍著全身痠痛,腦袋裡將昨天的快樂行程重新倒帶開始寫遊記,寫到精彩之處還不禁自顧自的偷笑了起來~~呴呴呴

--------------------------- 我愛獨木舟分隔線 -----------------------------------
一早天還沒亮,我就從床上一躍而起,打包收拾簡單的個人衣物配件後就蹦蹦跳跳的騎餔餔前往集合地點。

約AM6:15跟幼幼班同學阿布興高采烈的搭上桂哥的車前往東澳,一路上大家心情愉快,而我則嘰嘰喳喳的跟桂哥、阿布隨意哈拉著。而原本擔心行經雪山隧道會塞車的我們,驚喜的直呼車況很順利沒塞車,且一路直達東澳海灘。在車上快到東澳時,我趕緊拿出事先準備的”神秘小藥丸”塞進嘴裡,和著水咕嚕咕嚕的吞進肚子裡,彷彿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一般。因上回在大武崙練船時,暈船暈的厲害,這次算是有備而來吃了暈船藥,期待這次會有完全不一樣的划船感受!

當車子抵達東澳後,陸續卸下車頂上的船隻,我們把三艘船都搬到沙灘上,我像小學生要遠足一般很開心的在出發前照了一些美景照,等一切就緒後開始下水,阿布同學先開划,她出海過程一切順利。接著換我了,帶著一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坐上桂哥的寶船, 之後有人推著我的船尾出海,菜鳥的我抓著槳努力的划著,但出海瞬間時間點適逢海浪翻打進來,嘿嘿~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洶湧的海水已經整個鑽進我的船艙,呃阿~我的下半身雖有防水褲保護但依舊還是不敵凶猛的海水滲透進來! 桂哥見狀直嚷著說要我返回重來一次,嗯~問題是人船已經在海上划了,怎把船”把庫”倒帶阿?嘿嘿~這招還沒學,所以不會!呵呵呵….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划,進水的事再說了!

雖然船艙已經進了不少水船身搖搖晃晃的,但我還是告訴自己要穩住,繼續划不要慌,於是我趕上阿布同學,跟她說我船艙進水了,她先提醒我先將船舵放下繼續慢划,沒多久我們的桂哥(褓母兼教練)已經趕上我們了,褓母桂哥指示我先把船艙的水舀出,於是我們三艘船緊靠一起,我迅速的一瓢一瓢將水舀出船艙,船艙進水的問題解決之後,我們就開划了,一路上風和日麗、景色宜人,我邊划邊拍照,完全陶醉沈浸在欣賞美景的氣氛裡。

而此時,隨著船身擺動,我發現自己壓根兒也沒有暈船的fee-ㄚ-ling,心裡不禁暗自竊喜著,我的神秘小藥丸發揮了它神奇的效果了。呴呴呴~^^d
一路邊划船邊心裡讚嘆著映入眼簾的美景,嗯~果然不虛此行!好棒的感覺阿~而划行的過程中,教練桂哥都會隨時提醒我們操槳動作,雖然感覺我划槳動作還顯生澀,但多練習就熟了不是嗎?

去程風平浪靜,偶有瞬間強風,但都沒有壞了我們愉快的划船興致,喜孜孜的像小跟班似的跟著桂哥划,行經粉鳥林幾個避風小灣口,我們就在那休息/喝水/吃東西,感覺非常的悠閒愜意!而細心的桂哥也會隨時觀察評估我們的狀況決定繼續前進還是返回?

划了約一個多鐘頭,在粉鳥林那一帶避風口停留好一會,眼見風速有增強的趨勢,於是我們沒有繼續划向烏石鼻,而是準備調頭返回東澳沙灘,灣口瞬間陣風很強,我的船還好有船舵加持,所以很輕易的轉向往回划,但是同學阿布就比較辛苦了,因她沒有船舵,所以方向控制完全只能倚賴雙手操槳,但在臂力不敵強勢的風力之下,我眼角的餘光有撇到阿布似乎有被風往外帶的情況,我在順風划行的情況下,雖然想回頭一探究竟,但因風勢有點大,船身搖晃幅度大,褓母船正慢慢靠近阿布的船協助她,此時我心想:嗯~那我得好好照顧自己,免得桂哥又要擔心照顧我,分身乏術!心裡雖然擔心想轉向靠近他們,但搖晃幅度大的船身也著實讓我忐忑不安,我保持原狀的繼續慢速划著,但感覺上我離他們越來越遠了,而且我是背對著他們的,完全看不到他們的動作,此時我又突發奇想,想說不知有沒有人會在船側加裝”後視鏡”(跟機車一樣)啊?這樣就可以很方便的看到後方的情況。呵呵呵~這大概只有菜鳥的我才會有這種脫褲子放屁的奇想吧!
回程的路上,見到有釣客在小艇上垂釣,我喃喃自語的嚷著:桂哥~風變大了!(我想在遠處的褓母桂哥除非有裝一對超大的順風耳,不然又怎會聽到我不安的喃喃自語呢?只是我有聽見在那垂釣的釣客有聽到我的話,也回應我:風變大了!(我心裡又發聲:ㄘㄟ/~幹嘛學我講話!$#%@…),就在看到風浪變大的此時,感覺上似乎離褓母近一些會比較安心。

後來阿布坐上褓母船戒護,而她的船改由小桂子代划,慢慢往回程方向移動,而我也努力試著趨近他們,但不知是體力已經耗盡還是?感覺沒力划回去了說!褓母桂哥此時又發揮了無比的父愛精神,將快扣扣在我船首,於是褓母船拉著我的船繼續往沙灘方向前進,途中風勢強,我雖然手腳已經划到發麻,但腳鴨子還是跟隨著褓母船船尾的航行方向不斷修正,以防被強風吹翻了那我人就會變成”綠色”的了。雖然被褓母船拖著,但我還是繼續划動我的槳,朝一致的目標前進。還好就在褓母船加持之下,快上岸時這才解開扣繩,獨自往岸邊”衝”,這時候遠遠已經看見大中哥像上帝一般會發光的身影,於是我加快我的槳速往岸邊”駛”去,衝阿~~~
這回我的船奇蹟似的隨著浪的起伏,順利的被浪推上岸,而大中哥也迅速的將我船首拉上岸,呴呴呴~我順利上岸囉!

後來看到其他舟友們也陸續上岸,開心的彼此胡亂哈拉之後,大夥慢慢將船搬回車旁,然後一陣沐浴更衣之後,一起在附近愉快的用餐,然後這才揮手道別各自解散返家!
--------------------------------- The End --------------------------------------

後記:這次非常感謝桂哥的規劃追加這”幼幼班”活動,還有多謝兆明哥的協助。讓我跟阿布有機會候補上參加這難得的美麗行程,雖不能跟大家一起參加進階活動,但至少也很有”參與感”,不用以羨慕眼光只能等看別人划船回來的照片流口水了!嘻嘻~~
而此次的收穫除了操槳的練習和海上航行的適應力有進步之外,再來就是我拍的美麗風景照又可以放在相簿裡跟眾親友分享快樂的划船經過和口沫橫飛的遊記。呴呴呴~昨天玩得盡興而歸,雖然累到沒啥力氣講話,但是心裡開心的感覺並沒有隨著活動而結束,仍舊持續還在發酵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