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天還沒完全亮我就飛奔到蘆洲與桂哥一行人會合,一起前往八斗子公車站
到了八斗子,遠遠的已撇見另一位舟友士偉的充氣舟已經充飽氣在等我們了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行前準備,#$%@&$@#$........(帶子快轉跳過)
打混的黑輪橘直接將鏡頭拉到船隻都已經集結到岸邊
-------------------------------- 大象石我來啦分隔線 --------------------------------
到岸邊 遙望海況 心想:嗯!老天爺真是賞給我一個大好天氣 平靜無波
出發前照慣例先坐進船艙依腿長調整舵的位置
此時發現舟友EYES的小屁屁塞不進seayak
所以改試坐kodiyak 還好可以!
於是依主考官指示我就跟EYES對調船隻
雖然seayak對我來說算是陌生 但我想差異應該不大吧!
各項細節都已備妥之後 舟友陸續出海
第一艘是士偉的一大一小一犬很熱鬧
第二艘是我黑輪橘
我一出海就感覺到船身較晃,尚未出浪區”賊賊的”手就在摸舵球想放舵了
雖然我已經離岸邊有段小距離 但眼尖的桂哥早已看到我的小動作
我馬上聽到桂哥嚷嚷的聲音:出浪區再放舵~~出浪區再放~~
此時我馬上收回我的賊手 繼續搖搖晃晃的划出浪區
出浪區之後 我很光明正大的放下船舵 船身也變得比較穩一些沒那麼晃了
剛出發時 依舊有些起伏的浪波讓船身上上下下有如”限速”的雲霄飛車
這次不同以往的是我的小歡呼取代了小恐懼、小害怕
大概是我看到海況良好 沒有白花沒有大湧浪 也沒有風
所以心裡著實安心了不少
一邊隨著船身上下擺動 一邊小喊著:嗚呼~~ 一邊裂嘴笑著
在等其他舟友跟上的同時我小拍了幾張風景照
因為接下來我就要認真考試了 可能半路沒空拍啦!
沒多久 其他人都已經追上來 我們就一起往大象石出發
去程過程中我划划又停停的 船速最慢
看著桂哥的”小飛船”急速往前飛 總覺得自己划得真慢而感到焦慮
不過桂哥和其他舟友最好了 並沒有狠心的拋下我揚長而去
桂哥囑咐小桂子在最後伴划 擔心我一個人划會不安
(此時我又不得不對於桂哥的設想周到佩服 真正吼郎西揪感心ㄋㄟ!)

於是我就在”趕路”的狀態之下跌跌撞撞的划到大象石
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有在大象石前留影
隱約記得桂哥在幫我拍照時 我的雙手和嘴角揚起的笑意竟然還微微的在顫抖
去程雖小有停槳 但多半是一直划
偶而手痠 就開始學關公耍大刀的模樣開始大幅度耍我的花槍
(耍花槍? 阿沒有啦 是操槳啦!)
感覺上這樣操槳的姿勢好像手臂比較不會那麼痠說
但一路上還是覺得自己手臂和腰的力量不夠
人家划得輕鬆自如但我卻是整叢青筍筍 實在是架沒凍頭!就害ㄟ~~

拍完照之後 我開始拿出我的”熱”水果啃食
打開袋子一看 挖~水果熱熱的而且有點被擠爛了
但還好外觀上不至於辨認不出那是啥水果啦! 於是隨即吆喝大家來吃喔
在我一口咬住多汁的水果時 一股幸福、悠閒、愜意的感覺在心頭漾了起來
感覺好棒喔!呴呴呴~~~~
其實前一晚本來還想帶烤香腸串大蒜的(這樣會不會吃太好?)
但在海上划行好像不大適合這麼”重口味”的食物吼?
而且船隻如果去”回丟”香腸的油也不大好
所以還是以簡單清爽不油膩的水果為主啦!
划了幾次船下來 覺得划到目的地可以有個水果吃吃感覺是很棒的!

吃完水果稍稍歇過之後 即刻調頭返回
回程換我一馬當先
(那是因為海盜王黑大姐頭規定其他船隻不得超速 呴呴呴~~)
於是我加足船力拼命往回划 途中幾次其實很想放棄
但又想到如果這次段考沒過 那下次要重來不更慘?
所以 我咬緊牙根 看著遙遠的目標大公車
這時心裡不斷冒出魔鬼和天使的聲音….
魔鬼說:唉呦~沒力了啦!不行啦我划不到~
天使說:黑輪橘,你可以的,加油~
於是我低頭埋頭苦幹的划 半路有幾次小停一下並面露淒涼艱苦沒力的表情
猛然發現旁邊有桂哥拿著相機在側拍
阿吼~再操也不能被拍到這個很俗辣的瞎表情
於是我轉頭對著相機鏡頭 又再次擠出一絲苦笑

照完相之後我又繼續朝我的目標大公車前進
回程還好沒有起風浪 讓我又再次感謝老天爺沒有為難我
讓我在風平浪靜中使盡力氣大步向目標邁進
就在我一槳一槳努力之下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 心裡的天使戰勝了魔鬼
人船已經慢慢接近岸邊
此時我耳邊又接獲指示解開槳扣、收槳繩、收舵
我迅速卻沒力的朝岸邊飛奔而去 但可能是沒力划了所以船身就被小海浪打橫
所以上岸時我小捲了一下水餃皮 整個人船軟趴趴的翻坐在岸邊
為了跟還在海上的舟友們報平安
我緩緩的舉起無力的右手
朝還在近海上準備練翻船復位的舟友們揮揮手表示我已經到岸了
雖然登陸的姿勢是用划壘的很矬 但終究還是爬回岸上
我將船隻往岸上再拉一些之後就坐在船身上
像一隻嚴重缺水的水怪猛灌水 邊休息邊看其他舟友在海上練復位

這時來了一位剛上岸的泳客 他好奇的靠過來看船
我開始口沫橫飛的跟他介紹船隻結構 還讓他試坐船艙,感覺一下
其他舟友在近海練復位大概練了半個鐘頭之後就陸續上岸
收拾好船隻裝備之後我們就返回蘆洲吃午餐
飽餐後接著在桂哥家旁的廟口洗船
洗好船不知怎的跟E夫婦、桂哥又繼續聊了起來
約晚上六七點才散會,為這次段考劃下美麗的句點。
------------------------------------ THE END ---------------------------------------
後記:
還是要感謝主考官兼褓母兼船東兼照相師的桂哥 有您的規劃和悉心安排才得以讓此次測驗圓滿順利。
還有一同參與這次段考的好舟友們:EYES、MAYA、小桂子、士偉(外加一小一犬),謝謝你們的陪伴、鼓勵、協助。
最後要感謝老天爺賞我一個這麼好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