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周圍的人都習慣冷漠,而我單純的只想對人好
這樣的熱情會不會變得太突兀??

住台北十年了,雖然有點被同化
但我的本質還是熱情、雞婆的
有時我會稍微收斂一下自己的熱情,讓自己不要這麼熱
挖哈哈哈~~
因為擔心對方會嚇到或誤會
但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習慣對人好、不求回報的人
我不喜歡很現實功利的感覺
人還是熱情溫暖一點比較可愛

對周圍的人好是因為我想活在當下,所以我對人都很用心和真誠
這是我惜福和惜緣的一種方式
因為我知道跟每個人的緣分深淺不一定
有緣相聚時就該好好對待,到了緣盡時也可以微笑祝福對方然後離開

至於陌生人,雖然現在詐騙集團騙人的事情層出不窮
所以很多人都很冷漠,不願意幫陌生人的忙
我自己則覺得我會視情況而定,量力而為,能順手幫的我會多少幫一些
幫陌生人的忙就當作是抱著做善事積功德的心態來付出
比如說對方不知加油站在哪?
碰巧問到我,我剛好也要去加油站加油,所以我就要他跟我走,我帶路
反正我也是順路又很近,所以我覺得沒什麼
當我在加油站加完油準備離開時
我看到那陌生人他特別開口跟我道謝
我心裡因幫助了他所以很開心,所以也對他笑一笑就離開了

諸如此類的行為,廣結善緣與人為善
我相信無形當中我是在為自己累積福報,利人利己何樂而不為?

也許我的熱情洋溢有時會讓人覺得奇怪覺得突兀
但我還是會繼續散播歡樂散播愛
讓我周圍認識的人,不論是親人、同事或朋友....
都因為我的熱情而覺得溫暖,因為我的用心而覺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