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說找對象要找「適合」自己、對自己最好的,而不是要找「條件最好」的!


上週六去喝喜酒,宴席上第一次看到同學未來的準老公
看外表,他是怎樣的人我並不瞭解
不過當我看到他(她)們倆的相片,有我同學自在、盡情作鬼臉的表情時
我笑了~~也很替她高興
因為我知道她找到一個適合她、可以讓她做自己的人

以前的我非常ㄍ一ㄥ,在面對心儀的男生時更是不知所措、害羞到不行
心裡的那隻小鹿早就跑到破世界記錄了~~哈哈哈....
每次要約會總是「長袍馬褂」全副武裝上戰場,沒有的話就顯得不夠完美
(註:長袍馬褂:意即穿絲襪和穿裙子)
可是當我穿得這麼拘謹時,連帶的我的心情也是緊繃的
感覺很不自然也不自在
當然這樣緊繃的感情也很快的無疾而終

直到後來開始談感情,雖不是對感情很在行
但我已經知道兩人合不合適是必須要實際相處
瞭解彼此的一切、接納包容對方
如果雙方都感覺很自在、可以輕鬆做自己、很有話聊
那就是彼此合適的最佳指標

曾有朋友在結婚前夕疑惑的問我:
如果有個妳愛的可是對方並沒有很愛妳和一個很愛妳但妳並沒很愛他的
妳會選哪一個?
我跟她說我會選後者,因為這樣才會幸福!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希望我可以找到可以聊一輩子的知心伴侶!

也許是我已經在感情的路上追逐過
曾經費盡心力想抓住對方、想抓住什麼
但後來才知道
真正屬於自己的感情和緣分它不用這麼費力去維持、不需要這麼強求的
如果需要這麼辛苦,那它原本就不屬於自己,原本就不適合

感情世界裡原本就應該是「雙向道」而不是「單行道」
強摘的果實不甜、強求的感情不真
現在不強求了........
我相信屬於我的感情、屬於我的那個人
當我們相遇時,他自然就會成為那個對我最好的人並且自動為我停留

一切隨緣也惜緣!^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