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看到電視在報網路熱賣的媽媽愛心便當
不禁讓我懷念起媽媽做的家常菜....

媽的手藝非常好很會煮菜,以前家裡如有親戚或熟客來拜訪的話
她必定煮一桌拿手好菜出來宴客
近幾年,因年紀大體力變差,所以煮拿手菜宴客的次數大減
不過因為我是她的女兒,所以每次我一回到家
第一件事就是馬上衝進廚房坐下來吃媽媽為我準備一桌好吃的家常菜
感覺超讚超幸福的!^____________^d

也許是從小就吃習慣媽媽煮的菜,是一種會吃上癮、戒不掉的習慣
所以住家裡時,媽媽每天都會煮飯菜,我們全家很少在外面吃
而且媽很體貼細心,總是煮家人愛吃的菜,還可以選擇或指定菜色喔!
有時在開飯前,我會先去廚房巡視一下媽煮菜的進度
看到口水直流、香味四溢的菜時
偶而趁媽不注意時我都用兩指神功夾走一點菜先偷吃一口,挖哈哈哈~~~
沒辦法~我媽的菜實在是太好吃讓人忍不住咩!

以前唸書住家裡時,只要我想帶便當,我媽都會一早就起床張羅菜色
而且每次都準備好幾樣菜,常常便當盒一打開,感覺盒子太小裡面好擁擠
媽媽的愛心便當滿到爆出來了~~嘻...好幸福喔!

但現在不住家裡了,卻還是常常懷念想起媽煮的菜
中午吃飯時愛吃的也常常是家常菜,尋找一種媽媽的味道
公司有同事中午都吃媽媽做的便當,我都好羨慕她喔!
甚至常常覬覦偷瞄她的便當盒想偷吃一口哩...咳咳~~

偶而回家幾天返回台北時,媽都會幫我準備便當,說是人到台北就可以吃了
回到台北的家,我的便當常常都還是溫熱的
滿滿的飯菜依舊是快把便當盒給擠爆了
媽對我的愛跟以前一樣一直都沒有變
而我知道,只要我愛吃,即使是揮汗如雨做菜很辛苦
她都會一直煮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給家人吃
而菜裡面除了美味之外還有她對我們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