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署名我自己的愛情考卷,在上面我遲遲寫不出任何的東西
所以,至今我還是交了白卷......

有時我會回想之前的感情生命功課教了我什麼?
經檢視這才發現原本的一些價值觀和感情觀早已被嚴重的扭曲

間隔了許久,大量的積極樂觀早就埋葬了悲傷
只是早已習慣將大部分的生活重心都擺在工作上的我
發現自己已經退化到甚至不太知道怎麼再談新的感情了?
太急切的愛速度太快,我來不及抓,它像天上的流星,稍縱即逝
太嚴苛的愛太緊繃,把感情給五花大綁像綁東坡肉
太拘謹的愛對方感受不到溫度,在寒冬裡覺得很冷

我的愛是慢慢釋放,漸進式的瞭解
慢火細熬不趕時間,需要一段時間的醞釀才覺得安穩
而且真正而深刻的感情是不容易轉移和改變的不是嗎?
有時看別人談感情對象一直換
我自己是沒辦法這樣,因為要愛一個人不容易
但一旦愛了,也比較不會轉移!

我稱這個叫感情的「附著原理」
淺層式 - 對對方瞭解不多,容易轉移,投入的愛不多,附著力較低
深層式 - 對對方瞭解比較深,不容易轉移,投入的愛多,附著力較高
不過這說法也不見得適用在每一個人,而且喜新厭舊是人性之一
久了沒感覺就換人了也不少
我想只要曾經彼此是真誠的對待過那就足夠,因為本來就沒有永恆的愛情
只希望我的愛情像倒吃甘蔗一般,在逐漸瞭解對方的過程中越覺得甜美

目前我只知道自己該走出自己的殼,重新出發,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
不想要風花雪月,只想有一份安安穩穩、堅定踏實的感情依靠和歸屬

雖然說現在亂象齊聚一堂,亂七八糟的讓人眼花撩亂
對感情不忠誠的事件層出不窮也或者是早已司空見慣
我活脫脫的像活在現代的古早人一般有著最傳統的觀念和想法
不管自己身處在多複雜的環境當中,我依然是我,不受影響
依舊照著自己的節奏
積極、樂觀、蹦蹦跳跳的走著屬於我自己那條最單純最簡單的人生道路
在我想法裡有一片淨土,沒有化學污染也沒有垃圾,自始至終都是如此

而人生是不需要比較的
每個人都有腦袋有思想可以思考並主宰自己的人生
是要過得糜爛奢華或是單純簡單完全由自己決定
應該不需要回家問爸媽或擲杯問神明才是!

有時覺得自己並沒有自己想像或別人印象當中的堅強
只是在工作中的我因為承擔較多的責任
強烈責任感和不服輸好強個性使然,督促著我踩著堅毅平穩步伐不斷的往前走

但人終有脆弱或失意的時候
不服輸、好強的個性和時時得武裝的心防
唯有在面對至親好友時才能完全卸下,心裡最深層的心事也只有她們懂得
在我來去如風、活繃亂跳、嘻嘻哈哈、變來變去的快節奏裡
我的急促腳步總會在她們面前停留許久
因為當我們靠近時,一個眼神一個表情都讓我內心動盪不已
只因我知道她們是最懂得怎麼愛我的人,燦爛笑容底下隱藏的苦只有她們懂

一向不習慣在人前表現自己脆弱一面的我
其實並不想要一直戴著一副堅強獨立的面具
我只想做我自己,一個有著真性情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