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原始的感覺,也不介意做個現代「原始人」
這麼做讓我感覺自己是活在當下的,我是真正在做自己的!

很多時候我們為了怕得罪人,為了與人和平共處
而把自己的話五花大綁,包裝再裝包裝,修飾再修飾
在腦袋裡轉了許久才說出來
但說出來這些經過華麗詞藻加持過的話不見得是真正發自內心想說的
而表面上看到的相安無事並不就表示心裡也是如此
這一切的一切,只讓我感覺虛偽的言詞讓人感覺很假而已

有些時候有些話我不開心也是會悶著不說,但我發現這樣很不好
因為累積久了,積怨更深,久了會不想再跟對方來往
但說真的,這仇恨真的有那麼深嗎?有時候並沒有
只是彼此都沒有將心裡真正的感覺說出來而已
而把話講開,就不再生氣了

就因為想做自己,所以我喜歡直來直往的方式
心裡有什麼就說什麼,不用扭扭捏捏、躲躲藏藏的很辛苦
而這種不需要太多包裝的講話方式也才讓我覺得有種暢快淋漓的感覺
可是有時候也因為無心但太過於「赤裸」太直接而不小心傷人
所以慢慢的,我調整自己,不斷的學習著「看人說話」
跟不同的人說話我會有不同的講話方式
跟直來直往一根腸子通到底直爽的人
我就比較可以痛快的用我原始的說話方式,也覺得這樣很過癮!
但遇到比較敏感、受不了直接衝擊的
那麼我就會多小心注意一些,話要講出口前得經過修飾再修飾、包裝再包裝

我知道要與眾人和平相處需要多點圓融少點尖銳
但回到個人生活中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繼續做個原始人,繼續盡情自在痛快的做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