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爸的病情已經大部分獲得了控制,同時也正在進行新藥的試驗

試驗前期,醫生需要調配藥的劑量,所以前五次回診時間比較密集
每隔兩週就得回醫院一次
所以近兩個月,我爸媽每個月都需要來台北兩次
因為都會早早就知道他們下次要回診的時間
所以即使我要出差,我都會將公事盡量提前完成
這樣才不會在他們面前出現一副超級忙碌的樣子而讓他們很擔心了
尤其是我媽,她總是怕我太累而擔心得睡不著
為了不讓她操心,所以我提前一天先把該處理的公事先辦好
這樣我就可以很悠閒安心的專心陪他們

常常覺得我家人丁單薄,總是冷冷清清,也覺得爸媽很孤單沒人陪
所以盡可能的在他們來台北時,我都會用力擠出我少少的時間陪在他們身邊
帶他們吃好料的或拜訪親戚、四處走走
天氣冷了,擔心他們不適應台北的氣候,因為台東的冬天沒台北這麼淒冷
於是我趕快事先準備厚一點棉被給他們蓋
怕他們回去家裡太無聊沒事做,還要想娛樂給他們玩
我特別還在他們回去前,準備了跳棋給他們帶回家玩,順便動動腦
只是我爸的病導致他對很多事情都沒有興趣了,這點是比較傷腦筋的地方!

有句話說「返老還童」果真沒錯,現在感覺很像在照顧兩個大小孩
有時他們有些小病痛,很皮,撐在那裡不去看醫生,還說不是很嚴重
這時我就會提醒他們有點不舒服就要去看醫生,不要等很嚴重再說
如果發現還是講不聽
這時我就會先幫他們網路掛號,省掉很多他們等待的時間,早早看完醫生
現在他們也沒什麼特別的事要忙,那就去把所有小毛病徹底都看好

而我要看到他們過得健康、過得快樂才會真正比較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