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88節將至,一如往常的寫了張卡片包了紅包寄回家
爸收到我寄的卡片後總會打電話跟我說謝謝

昨晚跟爸在電話中閒聊,問他都在忙啥?
爸開心的說他都在種菜ㄚ

爸是國小自然科學老師退休
所以可說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很博學多聞的一個人
種菜這件事自然難不倒他,而且...還種得很專業呢
他說夏天多虫害,十字花科的就不種,如花椰菜....
之後他開始滔滔不絕的分享種菜心得
我負責傾聽
讓他能多說話一方面多思考
我故意一邊提問,讓他又講得更起勁了

另一方面種菜收成後分送親友是另一種喜悅和成就感
我覺得很好
生活有了重心自然充實

在電話另一端的我知道爸過得開心就覺得放心
老人家最多的就是時間和寂寞
有人陪聊就很高興

我想我應該要多花點時間陪他....陪他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