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英文裡面「creative」這個字,它是有創造力的(或有想像力的)意思
通常在我很輕鬆沒壓力時,這種能力才會源源不絕的釋放出來......


我的創造力啟蒙老師是我老爸
在小的時候,他常帶我玩改造發明生活用品的遊戲,一邊玩耍一邊學習很有趣
後來隻身到台北唸書,我仍然常常自己玩激發創意的小遊戲
心血來潮靈感來時,我會從生活日常裡取材
動手做些創意手工藝送給好朋友當專屬生日禮物
以輕易賺取朋友的熱淚和對方心裡滿滿的感動 嘻嘻~~
材料也許是路邊枯樹枝、壽司竹捲、小洗衣板.....等等
我一邊玩耍一邊創作,製作過程是很有趣的,所以我常樂此不疲

後來出社會,由於我的工作是常常需要高度專注力、細心、精確的
太嚴肅拘謹的心情不知不覺的也把我的創造力給綑綁起來了 >"<
只能透過不斷的放鬆自己來為自己鬆綁

還好我與生俱來的想像力很豐富
曾經,我還強烈懷疑我的腦袋裡裝得東西是不是跟別人不太一樣?
因為我腦子常常會迸出一些很搞怪很有趣的畫面和想法
是在一瞬間突然被擊發的
就連我自己都常被自己這種奇異的想法常弄得捧腹大笑
有時順便也講給周圍的朋友笑一下
至於寫文章時的想像、搞笑純粹是我個人休閒嗜好
嘻嘻哈哈輕鬆過生活
人嘛!幹嘛沒事這麼嚴肅?呴呴呴~~

Hey~~
就逗~~就逗 正經一點
咳~言歸正題



阿就是唆吼
創造力的自我培養,大量的閱讀我覺得是必要性的
因為有新的資訊、新的養分進大腦,之後才會有新的東西新的想法不斷產出

希望這樣的能力在我腦袋裡可以源源不絕的一直發酵、一直被開採
透過不斷練習不斷的玩遊戲,有朝一日我可以變成一個金頭腦女王
(啥是金頭腦?阿就素燈泡會發亮那個
一個燈....
兩個燈....
三個燈....
四個燈....
五個燈....
歡迎您登上五燈之星的寶座(我披上披風戴著皇冠正裂嘴跟大家揮揮手致意))

阿那個.............
天上閃亮亮從天而降的亮片要記得撒嘿!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