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走了一趟市立美術館,賞自己一頓豐富的心靈饗宴
參觀了抽象畫、靜物水彩畫多幅畫作

最近的生活大概只能以忙碌來形容,說實在的神經線繃得太緊
緊到都可以拿來切滷蛋了,哈哈哈~~~

走進美術館欣賞別人的畫作,無形中可以抒解緊繃的情緒
不過咧,欣賞這種所謂的「抽象」畫有一個很大的困擾和問題
那就是你會發現大部分的畫都會看得霧煞煞、看攏某
有的甚至有讓人心裡產生OS:阿這人是X畫的嗎?

其實偶而欣賞一下這種奇形怪狀的畫作,揣摩作者的意境其實也是一種樂趣
因為意境、幻象的表達本來就是虛虛實實,很天馬行空沒有規則可尋
而我,就是要來看這種不規則的作品,讓腦細胞的順序重新排列、重新洗牌
有些作品把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兜在一塊恣意的排列讓人看了覺得新奇有趣
不然生活太固定,思想容易僵化
看這些畫剛好可以讓大腦細胞放肆的玩一下"大風吹"的遊戲

裡面有一幅抽象畫,是我覺得最特別的一幅
所以我在畫前駐足欣賞了許久,看到裂嘴笑
因為畫作意境的表達讓人感覺很有趣!
這畫作叫「發現者」,鮮豔的人獸連身一體
如果純粹只是人獸一體那沒什麼特別的
特別在於人頭是亮藍色如來佛,上半身是亮黃男裸身
下半身是亮咖啡色像狗的身體
奇異的形體結合現代機械產物以及濃郁的對比色彩,構成非常鮮活的視覺焦點
不知怎的,展覽館裡很多幅抽象畫,但我對這幅畫就是情有獨鍾、印象特別深刻
大概是它的色彩顏色特別搶眼,主題也很獨特,所以特別吸引我的目光吧!

還有我發現這些抽象畫作不僅意境表達方式特殊,連畫名也蠻古怪的
有什麼"蘋果的契約""從蛋的尖端滑下的感覺""有德能司火"等等...
不過還蠻符合我喜歡"怪"的嗜好,呴呴呴~~~

至於靜物的畫作,重點在於光與影的表達,表現手法比較正常

走一趟藝術殿堂,我急促的腳步放慢了下來,而且是很慢很慢的那種
因為我得仔細的觀看畫作並一一揣摩作者想表達的意境
雖不至於嚴重到靈魂出竅但那是一種靈魂的感應
心靈也在感應的同時獲得很大的滿足和幸福感
當我走出藝術館時,心靈能量是滿滿的,OS:嗯!這趟不虛此行~^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