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做一次就好』這句話是多年前一位長輩教我的
至今還深植我心


這句話讓我多年來,做事高效率、極低錯誤率
因為每件事只做一次,所以一次就要做對、做好

剛開始時我偶而也會犯錯,但犯錯後我會謹記在心
第2次再做時就會特別注意,所以不二過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和要求
尤其財務的東西,特別是付款或開支票都需要格外謹慎小心
否則一旦有點閃失有時是很難補救的

其實有一方面也是因為懶和怕麻煩
一旦事情做錯,事後又得花更多時間來補救
這對我來說可是更麻煩呢
所以同一件事我還是只做一次就好

也因為以這樣謹慎認真的態度來做每一件事情
培養自己做事精準度高,一次就做好
這樣的工作態度也讓所有跟我有公事上往來的人對我有很高的信任度
很多事情也會很放心的交給我,因為我都會打點好

一次就做對的做事標準也許要求很高
所以我不會以這種高標來要求人
因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我也會有犯錯的時候更何況別人

只是我要說的是
可以把它當成是一個努力目標,隨時檢視自己、提升工作能力
在工作當中不斷訓練自己
相信不用多久,你也會是職場中最棒的那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