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心裡積壓了太多情緒無處抒發,所以來寫寫文章,讓心情好過一點

因為在臉書上,為了保護姊妹的個人隱私,所以我選擇了不說

--------------------------------------- 我 愛 姊 妹 分 隔 線  ----------------------

6/30  3姊妹群組裡傳來一個診斷報告和一個大大的壞消息

C姊妹告知她確診為MDS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是一種血液惡性腫瘤,屬於中度危險,醫生說中度危險壽命約3.5年,骨髓移植是唯一有機會治癒方法。

當我看到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時,第一時間還不太相信那是真的......反覆看了幾次訊息後才反應過來,OS: 天哪~怎會這麼嚴重阿!

讓人非常心疼的是,這個姊妹還要我們別擔心,也暫時先不要打電話給她,她情緒管理需要一點時間

跟她生日只差一天,同樣是射手座的我們,每次聽到她說別擔心她沒事這些話時,我都很清楚那時的她很難過

就算她拒絕讓我們去看她,但我們都知道再遠都要去看看她

知道這消息後,我問自己我要怎麼做才能幫到她?問了平日工作常跑各大醫院的老公,他說台大有台成骨髓資料庫,建議她可以去諮詢

後來我上網看了相關資料,才瞭解骨髓並不容易配對成功,即使配對成功了,還要看捐骨髓的當下健康狀況和捐髓意願,知道這些心裡又是一沉.......

 

----------------------------------------------- 我 愛 姊 妹 分 隔 線  -----------------------

其實在知道這消息之前,這姊妹深受全身皮膚發炎起疹子之苦有一段時間,中西醫都看過都看不好

我們都以為她只是蕁麻疹之類的皮膚發炎問題並不是太嚴重,沒想到會這麼嚴重,應該說連她自己也很震驚吧!

直到前陣子她又因為全身皮膚問題住院,我們要去看她她一直拒絕

後來我乾脆不問她直接坐車去榮總,快到醫院時再跟她說我剛好經過(其實我是專程去的),已經在門口了問她病房在哪

當她看到我時,跟我講她的情況時不禁大哭了起來,我知道她已經ㄍ一ㄣ很久了

我拍著她肩膀安慰她,當時的她瘦很多肩膀都是骨頭

摸到她骨感的肩膀時,當下我有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因為曾經在兩位癌症病逝的親人身上摸到相同的骨感

探完病出病房時我跟另一個姊妹說這件事,告訴她我心裡很難過

 

---------------------------------------------- 我 愛 姊 妹 分 隔 線  -------------------------

7/21  另一個O姊妹剛開完刀,她也是婉拒我們去看她,說等她開完再約出來聊天,就約這天非假日

這天看到C姊妹穿著露肩背心,手肘內側和腋下都起一大片的紅疹,紅疹處還會滲出組織液,看了又是一陣心疼不捨

O姊妹則是剛開完刀行動不便,起身都要很慢很慢,以免傷口去拉扯到

我們3個認識到現在也有23年了,因為我只有一個哥哥,所以我早就把她們當成是姊妹,比手足還親的那種

也打算攜手相伴一輩子,可是現在C姊妹遇到了很大的困難,我一定會盡全力的幫忙,但我很不確定她的體力是否能撐過化療、戰勝病魔???

每每想到這,我的心又是一陣糾結和很多的不捨

她自己也說其實她會害怕後面的治療和很多的未知,她做了兩次骨髓穿刺,第一次的痛她還可以接受,但第二次的就讓她痛不欲生的大叫

聽到這些真的很難過......

那天聚餐後我們到附近的公園和學校散步走一走,那時我跟她們說,這好像是我們3個第一次在上班日約

卻是在兩個姊妹身體都有狀況時才有時間相約......

 

目前只知道有時間就多陪陪她,多分享笑話給她,日子至少過得開心點不孤單

後續就等近期的她哥哥骨髓配對結果再看要怎面對和處理了!

希望可以趕快找到合適的骨髓.....加油了!我的好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