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會不自覺得把別人對我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覺得這是應該的.....
但是我後來發現,沒有一個人的付出應該要被忽視被忽略不被重視的
所以我常提醒自己,即使對方只是幫我一個很小的忙,仍要對對方表達謝意才是

記得以前我常不擅於自然的表達內心情感,即使心裡對對方有著滿腔的感謝
但見面時,我仍然若無其事的三緘其口,覺得要說出『謝謝』這兩個字很難!
後來出社會工作,"謝謝"這兩個字變成我講話的「結束語」
向人道謝變成是家常便飯,通電話時要結束的最後一句話還是『謝謝』

有時也不知自己是在謝啥?還心裡自嘲:阿這是在謝辛酸的還是謝功德的阿?
心想管它的,反正禮多人不怪嘛!
不過我常很慶幸的是周圍遇到的人對我都很友善,也常幫我的忙
我不確定跟我愛說謝謝有沒有絕對的關係?
只是我習慣讓別人跟我接觸時感覺很舒服,那是一種被尊重的感覺

有時也會遇到極少數不尊重我,覺得我為他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人
除了絲毫沒有感謝之意以外,還一副頤指氣使的鬼模樣
一段時間之後,當我覺醒時,我也會停止對他再有任何的付出
因為我深刻的覺得,他都已經不尊重我,那我就不需要對他太好
甚至讓我覺得不想跟他有任何的瓜葛和來往

但有時候我也會神經很大條,沒注意到身邊親近的人的付出
雖不是故意的,但就是沒注意到,當我注意到時常常都為時已晚,來不及啦!

以前曾有個朋友,我很喜歡找他聊天,天南地北隨便聊
有時思緒靈感一來時,波濤洶湧、排山倒海的文字一股腦頃巢而出
我都會洋洋灑灑的寫一封封長信給他
他很忙沒有太多時間寫伊妹兒,只是有時跟我一樣情緒來時,也會寫短信給我
多半時候他總會在看完我的信之後在工作休息空檔打電話給我給我回應
我很阿呆很遲鈍很天真,不知這無形當中已經讓我習慣依賴他
肆無忌憚安穩的享受著他的付出而不自覺
我心情不好他馬上來電關心
我孤單時他再忙都會撥空下班後千里迢迢從外縣市開車來找我
我腸胃炎只能喝白水配白吐司時他說要趕來陪我一起吃吐司
後來,我為了這句『我陪妳一起吃吐司』,感動到不行,至今還無法忘懷
我相信當時如果我跟他說我要天上的星星,我想他一定也會坐太空梭去摘回來給我
只是好景不長,大概是因為我給的回應太少了,也或者是不夠熱情不夠熱烈,所以他心灰意冷的抽離
當我驚覺他已經為我付出很多時,正準備努力對他好時,他卻離開了
他大概是覺得他正在跟木頭人來往吧!
而他的離開帶給我一段陣痛之外,也有一些省思和一段回憶

人很奇怪,總在失去之後才懂得什麼叫『珍惜』,這應該也是慘痛教訓後的成長和覺悟,哈哈哈~~

所以我常提醒自己要即時向身邊的親友表達自己內心感謝之意
不好意思當面說的話那就寫信或寫卡片,將情感訴諸於文字
反正就是要讓對方接收到自己的善意和回饋就是了

你跟我一樣不習慣表達自己內心善意嗎?
那就多練習,第一次支支吾吾,第二次還是怪,第三次...ㄟ/~比較順一點了喔!
第四次還蠻自然的,第五次,第六次...................................
習慣成自然,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