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很多事都有很沈重的倦怠感
奮發向上的積極和向下沈淪的倦怠在心裡矛盾拉扯著

雖然樂觀積極的個性一直扮演著我人生的火車頭,帶領著我不斷往前走
但是常超時超載的忙碌生活,著實讓人喘不過氣來
想暫時將肩上的隱形包袱一一卸下了

以前憑著心裡一股源源不絕的熱情和衝勁,不斷的攬很多事情在身上
我像八爪章魚一樣什麼都抓
也期許和要求自己扮演好每個位置、每個面向的角色
不知是我自己給自己壓力了還是我太久沒放自己一個長假?
因為我發現我心裡的熱情和衝勁正在逐漸遞減當中

也許是我該學會說「不」了
不要勉強自己做些自己不想做或不願意做的事
至少是現在 該暫時放下肩上沈甸甸的包袱
去接觸一些自己喜歡的或可以讓自己心情放鬆的事物

我非常喜歡所有具有藝術&創意的事物
有的很抽象有的可以激發想像、創造力
在藝術世界裡,這個時候我可以放慢我平常超快節奏的腳步
從緩慢欣賞的過程中讓我的心靈獲得充電和很大的滿足

也許是欣賞一幅圖或是一張照片
都可以讓我用心靈的觸角去揣摩、感受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境
另一方面也可以逐漸提升自己的審美觀和對美的鑑賞力
雖然說每個人對美的定義、詮釋不同,看得角度、方向也不一樣
但我仍試著從每次的練習當中
提高自己在視覺上對色彩的敏銳度
雖然稱不上高手,但至少常常在我第一眼掃描過後馬上可以做個分辨解讀
而我常常緊繃的心情在藝術氣息薰陶之下,無形當中也可以獲得很多的抒解

最近大概又得給自己來道藝術饗宴了
讓沈浸在色彩繽紛、悠揚樂聲中的心靈獲得洗滌
也讓固定的生活模式偶而脫離常軌
換個情境換個風景換個好心情
我想一切應該會好很多...........

嗯~該充電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