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人生是註定要活蹦亂跳的話,我也會站在離你們不會太遠的地方,一直關照著你們!


很多人曾經問過我,像我哥都已經定居國外,為什麼我不一起過去?
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放心不下我的爸媽
雖然我很愛玩很喜歡到處亂跑,爸媽打電話來常找不到人
但我的心始終掛念著他們,從來沒改變過

一年當中,很固定的我會回家去巡視幾次
沒有別的,只是純粹看看爸媽陪陪他們聊聊天
而每一年的母親節父親節我也一定都會寫卡片,從小寫到大到現在還繼續在寫
我希望我的爸媽一直都好好的,永遠都在離我不會太遠的地方

而我台北住的地方永遠都要有兩間房間
一間是我自己住的,另一間則是預留給爸媽偶而上來台北住的
因為他們不習慣住外面,要住自己人的地方他們才覺得比較安穩

我媽是一個細膩體貼的傳統婦女,在她身邊無形中會有很多的幸福感
我爸是一個樂觀開朗時常面戴微笑的傳統男人,平常話不多
但是是一個能一肩扛下我的天空的男人
平常知道我愛自由所以從不約束我,因為他信任我
除非是我遇到了很大的難題無法解決,這時他就會挺身而出保護我
這對一向非常缺乏安全感的我來說,無形中是注入了一股安穩的力量

但這次端午節連假回家探視爸媽,我發現有了異樣
可喜的是原本長期吃藥反應變遲緩的老媽現在恢復正常,反應靈敏許多
我一進家門,她就滔滔不絕的一直跟我聊,我靜靜的聽,從下午到晚上
我看到這情景突然覺得心一陣酸楚,因為我強烈的感受到她的孤單

擔心的是原本開朗愛笑常會跟我聊天的老爸,不如以往那樣
換上的是一臉憂鬱、悶悶不樂
而且一向食慾很好的他,現在卻是第一個放下碗筷說他吃飽了的人

有一天我陪伴他們去鄉下外婆家走走
一路上我關愛的目光不時的停留在爸的表情行為舉止
他變得好沈默,遇到熟人也不太搭理了,一副懶洋洋的
晚上回到家,我忍不住了,問他是不是心情不好?不然為啥懶懶得?
他說不出個所以然繼續看電視,也不繼續跟我聊告訴我他怎麼了?
看到這情景我好難過,我記憶中那個開朗的老爸不見了
我帶著一臉疑惑和媽的關心爸的靜默回到台北
打算過幾天再繼續追蹤爸的狀況
等老爸恢復以往的樣子我想我才會真正比較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