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常常覺得寂寞,那是因為心靈的深處很少跟人接觸
後來我發現只有老朋友才能真正走進心靈的深處,與我的靈魂對話......

現在的環境很多的詐騙事件,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也很薄弱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防衛心,很難在短時間完全信任一個人

我也是一個不容易完全信任別人的人
常需要認識一段時間之後我才可以確信這個人值不值得付出我的真心
而對人一向真誠是因為我覺得用真心才"比較有可能"同樣換來別人真情的對待
用真性情、義氣所建立的感情基礎才夠穩固,這樣的感情也才走得長久
可是一旦讓我發現對方是有心機有城府的人
我就會馬上跟對方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因為我對人是沒有心機的,需要防備的友情讓我覺得很麻煩,寧可不要也罷!

所以我常常需要一段時間從各個面向來熟悉、瞭解一個人的本性
或者是我們共同經歷一些事,讓我知道對方是個真誠、值得深交的朋友
那麼我也會願意真誠以待
因為現在太多人都會偽裝、隱藏,就像我之前寫得文章『笑面狐』一樣
就算現在想多認識一些簡單、單純、善良的朋友,感覺也越來越困難了
所以現在的我放慢認識新朋友的腳步,雖然新朋友可以帶來新思考和新鮮感
但對老朋友的那份熟悉、信任感是在新朋友身上找不到、無法取代的

尤其是當我覺得孤單寂寞時,我會毫不猶豫的打個電話跟老朋友聊一聊
告訴對方我真正的心境和一些想法感受,快樂也好難過的也罷
就因為原有對老朋友的那份熟悉進而帶來的安全感
可以讓我覺得很輕鬆、放得開,聊得很深層沒有顧忌
我可以很放心的暫時將我自己、我的心交給對方
那種知心的感覺很好、很溫馨、很感動
我們聊得很深,因為對方夠瞭解我,我不需要講太多對方就知道我的感受
不像一般朋友之間的哈拉、閒扯蛋,說些不著邊際、不痛不癢的話

也因為有人可以走進我的心靈深處與我的靈魂對談,所以我不再覺得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