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在遇到重大事件時,更要站穩腳跟、堅定信念、勇敢突破
有時危機就是轉機

在去年初我待了八年的公司(也是我第一份工作)結束營業關門大吉了
八年~是一個漫長的歲月
台北公司是從1人公司逐漸發展成10-20人的小規模
大陸工廠是500人的小廠逐漸發展成1000人的大廠
一路走來公司的興盛到衰退時期我全部都參與和經歷過了
跟這公司一起成長可以說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尤其是最後一兩年的衰退時期,其實種種跡象可以顯現得出前景堪慮
雖是如此,但因為感念老闆對我的栽培之恩,所以我始終不曾提過要辭職
就算是工作再累再忙精神壓力再大,我始終堅守岡位不離不棄
即使在我知道公司已經搖搖欲墜面臨重大危機,人心思變想跳槽時
我依舊是坐穩我的位置、穩定我的思緒冷靜的處理

當然了,做了八年的工作,其實早該換個環境另求成長了
但待久了對公司總是會有一份情,一份很執著的感情
像是養一個小孩,一路不斷拉拔長大,只是現在已經半路夭折了
我的心裡面當然有很多的不捨和懷念
但今天如果不是公司關門,我想我也不會轉換環境而有所改變
所以對我來說這也是人生另一個新的開始和成長不是嗎?

而當我在事過境遷之後聽到前公司老闆稱讚我對公司盡忠職守時
讓我覺得過去我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和很有成就感之外
我不再眷戀過去
我整理好我自己、邁開步伐開始我新的生活新的職場生涯
過去驚濤駭浪的磨練相對的也是增加我人生的經驗值
我想以後應該很少有機會再遇到這麼大條的事情了吧!哈哈哈~~

也許也因為經歷過一些人生大事件以致於培養出我比較沈穩的個性
在未來,免不了會再經歷一些逆境
而我一樣是站穩腳跟、堅定信念、勇敢突破
因為危機就是轉機,有逆境的甘苦才能顯現出順境時的甜美
危機有度過就是閃閃發亮的未來
危機沒度過就是寶貴的人生經驗

無論如何我都會樂觀去面對和處理
咳咳...人生嘛~~阿不就是這樣
沒什麼大不了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