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因右後方智齒旁的牙齦肉不明原因發炎 已經隱隱作痛兩天
擔心發炎狀況會越演越烈 所以還是趁颱風還沒到時趕快去看醫生吧!
於是上網找了一家口碑不錯的牙醫 火速前往
那家牙科生意好 多要先預約才能看 我算是臨時"插隊"的
待護士小姐引導我照完X光片之後 就蹬上看牙的躺椅 讓醫師看診
醫師端詳了一會 說我牙齒有兩個問題
一個是智齒後牙齦發炎 會發炎是因為右上智齒蛀掉 導致咬合時細菌感染
所以根本解決之道就是拔掉右上蛀掉的智齒 永絕後患

很少拔牙的我(印象中我的牙好像都是換牙時自動脫落,成牙就沒有)
所以我也不知道拔蛀牙是怎樣?
只是很怕痛的我問了醫生:拔牙會痛嗎?
醫生說:打了麻藥就不會痛
於是在經過幾秒的沈思之後
我決定把這顆沒啥作用而且只會卡髒東西的蛀牙拔除 免得它周遭的牙齒和牙齦會陸續被感染

不過看到醫生手拿一根長長的麻藥針筒 還真有點給它怕怕的咧
他在我上牙齦外側和內側分別注射麻藥 很快的那周圍的牙肉都失去知覺
之後醫生囑咐我先吃消炎藥 他一邊則繼續幫其他病患治療
待我吃完藥躺回躺椅 先準備好要拔牙的心情
很快的醫生就來了 他問我還好吧?我示意的點點頭表示準備好了!
於是他拿了工具進我口腔 使勁的"動工"(我想智齒應該不太好拔,因為蠻大一顆的!)
可是醫生技術還不錯 沒三兩下牙齒就拔出 而我則沒啥感覺 只見醫師陸續塞紗布進口腔
待我咬住紗布止血 醫生叮嚀我回家護理注意事項
紗布要咬一小時才吐掉 口水可以吞 消炎藥要吃 今晚吃清淡一些
拔完牙跟醫生道謝之後 將拔下的蛀智齒"打包外帶" 準備好好回家研究
護士小姐又跟我重複注意事項、細節 叮嚀消炎藥要吃
然後跟護士小姐約下次回診時間之後 就咬著紗布慢慢騎餔餔回家
回程想起醫生護士說今晚要吃清淡些 那我買個沒奶油的蛋糕回家當晚餐好了
蛋糕比較軟 應該適合剛拔完牙的我吧?

帶著蛋糕 繼續咬著紗布回到家
先拿出打包回來的智齒仔細的端詳一會
就上網去奇摩幫這家牙科評了五顆大星星 大大的讚美他們一番
因為除了牙醫師技術好、人也不錯又親切 護士小姐也不賴 看診環境也乾淨
所以以後固定去那裡看了!^_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