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自由的基石,黑橘說沒有信任,就沒有自由!

先題外話岔開一下~
其實吼作文寫多了有個很大困擾
那就是作文題目常常會不小心、不是故意的、很有可能"重複"
也或者是說之前講過的後來又再提
嗯........這是人老的一項特徵
「新的記不住、舊的一直提」嘻嘻~~

咳咳........好了
今天我們的作文題目是「信任」,因為「自由」在之前已經寫過了
寫太多篇「自由」也不太好,因為別人可能會覺得我沒定性
不過有些事情剛剛好相反
就因為我愛自由所以我得先做很多事情取得別人信任
而信任感就是從很多小事累積而成的

商場上講究誠信,所以嘴巴說過什麼就要執行、就要做到
不能耍白ㄘ、裝無賴、莊孝維
對內-有信任才能管理、領導別人
可是過多的自由有時可能會導致內部鬆散像一盤散沙一樣
除非是每個人自律性都很高,都可以自我管理
這樣所賦予的自由才有意義
對外-有信任才不會事事綁手綁腳
說過的話像一張張開出去的支票一樣,都讓它一一兌現

當然啦~人幹嘛活得這麼嚴肅對吧?
但是信任感的建立和給人的印象就是從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當中呈現
它關乎別人將會怎麼看待你這個人

因為我愛自由、怕麻煩、不喜歡被囉唆被碎碎唸
所以跟我約時間很好約
講一次就好,不用再確認,時間到我人就出現
除非是有突發狀況,我會主動再跟對方聯繫更改時間

感情上我也愛自由,不愛奪命連環摳,因為我的忠誠度很高
什麼花心、劈腿瞎瞇挖溝的,基本上在我身上都不適用
因為「多角化」的感情觀容易讓人心神喪失,世界只會更混亂而已
所以為了讓明天會更好,我懶得自找麻煩!
同樣的我也必須找個能夠相信的人一起談感情才行
不然換我要常常質疑對方的忠誠、沒事鬼上身還得抓抓對方小尾巴
這樣的感情很累哩!
而且把時間心力花在有生產力的地方不是更有意義嗎?
如果雙方可以彼此信任,對對方有信心
這樣兩個人都很自由,不用費盡心力將對方五花大綁綁在身邊不是很好?
時間到該做什麼一切「自動化」,那多讚阿!

生活上自由更是無孔不入,非常愜意
只是有時我也會白爛、偷懶、打混,說好的事沒有準確做到
嗯嗯....因為我總是出了辦公室之後人就懶下來了,很多事情變成慢動作
那是因為我覺得生活就是要過得自在愜意,不需要過得這麼「精確」
不然是給別人壓力也給自己壓力了不是嗎?
所以有時我會故意走路慢一點、吃飯慢一點、講話慢一點
當人慢下來時,連帶的人也會輕鬆沒那麼緊張、急促

好了~囉唆一堆,要趕上班去所以趕快結尾

總之,做人要有信用一切事情都好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