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健身房三四個月之後,我如願的甩掉了7公斤,而且還瘦得很健康
這個偉大的瘦身工程至今還在持續堅持當中.......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是個容易放棄或善變的人
但有些事當我斬釘截鐵的下定決心時,我就會很篤定且相當的堅持
緊緊抓著目標不放,不管過程中遇到了什麼樣的挫折和阻礙

如果說減重的過程一點都不辛苦、一點都不累,那是騙人的
尤其是運動習慣的養成和飲食習慣的調整是最不容易改變的
但是,我做到了!....
至今回憶這段過程,我的眼眶都還是會忍不住泛著淚光

我的運動頻率從每週的兩三天增加到幾乎天天運動
一開始時很不習慣,常有生不如死的感覺
但現在是幾天沒運動全身會感覺怪怪的很不對勁

這三四個月來我付出了我很多的時間、精神、力氣
也曾經歷過情緒很低落、沮喪的時候,但我都走過來了
只要沒應酬幾乎天天到健身房報到,週末也不例外
身體除非是很不舒服,不然還是可以做些輕度的運動
減少應酬吃大餐的頻率,晚上吃得簡單
降低口腹之慾,減少食量
【早餐】
原本常吃油膩膩的蛋餅配高熱量的奶茶
現在改為一顆荷包蛋配紅茶+一碗麥片
之前要改吃麥片時老實說我相當排斥很不想吃
因為那感覺很像動物在吃飼料
後來是聽說一定要吃才會瘦得快,我才勉強接受
【中餐】
正常,隨便我吃
有時我會吃得豐盛吃得飽但不是讓肚子吃得很撐
原本的重口味飲食也逐漸變得清淡
這樣的改變讓我原本傍晚下班時雙腳都會水腫的現在都不會了
【晚餐】
進健身房運動前我會簡單吃個麵食不要空腹
不然運動完肚子太餓又會想吃東西反而容易囤積熱量很不好
運動完回家的路上順便帶一杯現打的新鮮果汁(半糖去冰)
止渴又健康....

有時在公司忙碌過後
下午茶時同事們會一起叫外送的香酥雞排來啃配一杯飲料,放鬆一下心情
如果傍晚才剛啃過高熱量高油脂的雞排和飲料的話
那麼晚餐我可能就會省略不吃並進健身房運動加量
或者是假日跟一群嗜吃美食的朋友大啖大餐和甜點過後
隔天馬上發現褲子有一點點變的擁擠
那麼就趕快卯起來運動瘋狂的消耗熱量調整回來
反正就是吃多動多可以維持體重,吃少動多可以繼續變瘦
在熱量進與出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運動除了熱量的消耗之外還有體態的修飾和調整
透過重量訓練做背部、手臂、大小腿的線條修飾
上了四個月的私人教練課,我的收穫不少也學到很多
除了運動習慣的養成、飲食的調整之外
原本沒上課之前我可能只會踩踩腳踏車、跑跑跑步機而已
但上完課我已經會自己獨立做很多樣的重量訓練,修飾線條
雖然可能沒教練那麼專業,但身體是自己的,自己最瞭解自己需要什麼
尤其是每天長時間久坐辦公室,很容易產生肥腿肥肚脂肪囤積的情況
所以我每天運動的重點部位加強都在大腿內外側、背部和晃晃的蝴蝶袖
而在我日積月累的努力之下,人也越來越瘦了,整個人變得神彩飛揚起來
穿衣服的size從"L"變成"M"號,有時還可以穿"S"的
裙子本來胖到肉都會爆到旁邊的,現在穿起來都很順
衣服隨便一套都很合身很有型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常常都會看很久,看哪裡還需要加強的?
而且看著變瘦的自己,有時我還會對著鏡子開心的裂嘴笑
減重真是一件「勞民傷財」的浩大工程阿!哈哈哈~~~
不過能真正的健康瘦下來我覺得很值得!
尤其是朋友看到我真的變瘦了之後對我投以羨慕的眼神和一直問我怎麼瘦的?
心裡忍不住要給它先得意的大笑三聲...哈~哈~~哈..........
這豈是一個ㄕㄨㄤv字可以形容?
走起路來都有風哩~~嘻
不過也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大幅度的減重了....^_^

有這樣的成果,要感謝教我的兩位教練,因為他(她)們真的很用心在教我

要減重要甩肉難嗎?
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會太簡單
看自己下了多大的決心
必須養成運動的習慣,風雨無阻的
如此一來,瘦下來的那一天絕對是指日可待的!

加油~~給我自己也給想減重的朋友們!^_^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