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中秋節假期回台東吃到了友人們口耳相傳有名的『台東卑南肉包』
嗯,熱騰騰的包子剛出爐,拿回家我馬上二話不說大口的咬下包子
唔...皮薄有咬勁,內餡有肉香和筍香,香汁四溢,
好吃~讚!....果真名不虛傳

這次放假回家前幾位朋友在閒聊之際說到了台東的卑南肉包很好吃
聽說在包子界是數一數二的
但身為台東人卻不知故鄉有這麼有名的包子,我真是孤陋寡聞阿!>"<
最大原因也是因為我媽總是嫌說攤販小吃衛生不好叫我們少吃
所以在台東我很少吃外食

這次是受友人所託,要我代買肉包回台北
我因擔心中秋節假期台東遊客大增,包子不好買
所以我謹慎小心的職業病又發作了
回台東前馬上先打去包子店預訂50顆肉包+15顆花捲+15顆芋頭饅頭
說明是現場取貨
阿不知是這家店做生意做得很有個性還是我職業病太謹慎?
發現電話預訂完對方也沒主動問我的聯絡方式
感覺好像不是很在意我是否拿不拿得到包子
我覺得不太放心,於是又去它的網站下載訂單表格,填好給它傳真過去
想說電話空口無憑,傳個訂單有憑有據,到時領貨有爭議時才好出示證明
哈哈哈~~有人買個肉包需要這麼謹慎嗎?呴呴呴~~
阿別懷疑,這家的肉包就是這麼搶手和熱門

而我....只是擔心包子買不到!
而且傳真訂單過去本還想電話再次確認的,但店家的電話沒人接就沒再打了
至少這樣做
可以讓店家很直接感受到我非常渴望非常認真非常想要吃到她們家的包子
嘿嘿嘿~~這樣應該就萬無一失,不會拿不到、吃不到肉包了

於是我比較安心的將包子訂單收進行李箱帶回台東....

因為這家包子店是在台東市郊,為避免白跑一趟 所以取貨當天取貨前又打電話去詢問包子是否有準備好
確認完之後就出發去領取
我比約定時間提早到了店門口,挖~~長長的人龍排到馬上路了
而我...不用跟著排隊浪費時間
直接走到最裡面的櫃臺亮出我的訂單
而在包子工廠裡正瘋狂趕工捏包子的老闆娘眼尖的一眼就認出我
雖然我們未曾謀面,但她隔著透明玻璃窗對著我比出5分鐘的手勢
意思是包子還在蒸還需要五分鐘,我向她點點頭表示收到她的訊息
然後乖乖的在一旁等候
沒多久從包子工廠裡推出一個推車,熱呼呼的可愛包子剛出爐
然後她們就第一優先處理我的訂單,暫時先把那些排隊的人龍擱置一旁
有人問說為什麼我可以先拿包子?
老闆娘回他說因為我有先電話預訂而且我很準時,甚至還提早到了
聽到這話
此時我心裡暗自在偷笑並且有OS:嘿嘿~還好我有先打電話訂購,不然怎買得到這麼多包子?
還好爸開車還有老媽在一旁協助提著好幾大袋的包子饅頭
不然我鐵定會被像一座小山的包子饅頭給壓壞
於是我們興高采烈的運著一堆包子饅頭回家
因為包子剛出爐,還熱呼呼狂冒汗
媽就拿出電風扇幫這些包子們搧涼
之後好馬上放進冷凍庫隔天才好打包裝箱運回台北
而我跟爸媽現場當然是不用遲疑的狼吞虎嚥嗑起包子來
嗯~剛蒸好的包子吃起來的確是有夠讚!內餡湯汁有如火山爆發一樣一直冒
品嚐完包子我們都一致肯定這家的包子好吃
外皮有咬勁、內餡料好實在且多是瘦絞肉
跟一般多半包著肥豬肉的肉包真是有著天壤之別

隔天我帶著行李和一大箱的包子饅頭回到台北
結束了這次的返鄉採買包子之旅!呴呴呴~~

沒照片沒真相:↓↓↓↓↓↓
長長的人龍


卑南肉包玉照


有咬勁的外皮,內餡有絞肉和筍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