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故鄉久了
心裡原有的那份濃濃人情味不自覺的已快蒸發消失在空氣中
直到當我重新再回到台東這個美麗的地方
在呼吸新鮮的空氣同時,也重新複習和拾回屬於這裡的人情味

回去的這幾天,我家門口不時的會出現很多陌生面孔
多半是我爸媽認識的朋友或親戚
她們都是來送東西的
像過年這段期間,最常收到的就是她們自己做的菜頭桂和自己種的應景青菜
外加一份來自她們內心的真誠心意
禮輕情意重,很感人也粉溫馨!

陸續的,就會看到鄰居朋友們東西送來送去的
等下是甲太太送來的菜,等下是乙太太送來的年糕...等
我媽也不甘勢弱不能只收別人的東西沒有回送
於是馬上回敬對方不一樣的東西
前腳別人的一箱蓮霧才剛熱呼呼的送到家人剛走
後腳我媽馬上就拎著一袋蓮霧往鄰居家送
好像擔心剛送來還"熱"的蓮霧冷掉,所以迫不及待的要拿去送人

〈傳說中熱呼呼還在冒煙的蓮霧〉

看著她拿一大袋蓮霧出去
回來時原本的蓮霧不見了卻看到手上拎著一大朵黃呈呈的芭蕉

〈就是這串焦〉

哈哈哈~~~紅蓮霧換黃芭蕉,真有意思!

這幾天,也不時的有客人親自登門拜年
於是我也練就一種反射動作
一看到有人登門就裂嘴笑、招呼客人跟人拜年,儘管多半是我不認識的人
就這樣的我也跟著熱情了起來,找回原始的那個我
這時我也才深深的體會到環境果真能深深影響一個人
大環境冷漠,人也會跟著冷
大環境熱情,人也會跟著熱
而我,喜歡對人充滿熱誠的自己

今天回台北前
一早,與一些國中同學臨時辦了一場「早餐的約會」
哈~為啥要約早上?一般不是約吃午餐或是晚餐?
因為大家過年回去節目都排很滿,時間很難安排
大家只剩一大早比較有空
那就特別一點大家一起來吃早餐吧!呴呴呴~~

而當我去載那位住在我家前面路口轉角的同學一同前往時
老實說我心裡的感觸很多
因為唸國中的時候,我每天都騎腳踏車去我那同學家等她一起上學
那時候的我們很單純常一起談心
之後我們上高中念大學到出社會工作,各自選擇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不同的生活環境也幾乎讓我們沒了聯繫
時間和空間早已拉開了我們的心靈距離
但不變的是我們心裡共同擁有國中時期那段很純真的記憶

有時候人很奇怪,隔很久沒聯絡的朋友
我們有時會在按下電話按鍵的當下會有幾秒的遲疑
猜測對方在接到自己的電話時會是怎樣的心情
是很高興還是不耐煩?
哈哈哈~~~只是我這些想法都是多餘的
因為我看到她們都好開心也珍惜這樣的一場短暫相聚
而我在心裡暗自決定
不管經過多少年,以後都要記得常聯絡!

而這段路口轉角載同學溫馨事件,在10多年後的今天重新上演
是多年後的第一次,以後也將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