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不喜歡委屈自己舌頭的人
有時吃到不好吃的食物連帶的會讓我的心情變差

三餐之中我最重視「早餐」
我可以為了要吃到美味的早餐而在週末或休假時
在多數人都還在沈睡之際,特別趕在中午12:00前從床上跳起來
然後到經過我舌頭鑑定合格的早餐店點一份我想吃的西式早餐
這是在週末和休假時我給我自己的一個小小獎賞

我買早餐的早餐店還分成兩款
1.平常工作日-
因為趕著上班,所以我的工作日早餐固定都是「一顆蛋」+立頓紅茶
每天都去同一家買同樣的東西,買到老闆都認識我了
總是以最快的、讓人感動的速度將一顆蛋和紅茶準備好
我自己則是常常在心裡自嘲自己是「一顆蛋小姐」
而之所以會這麼死忠都去那家早餐店買,是因為他們的立頓紅茶很合我的口味
在我喝過不止10間的早餐店紅茶,就他們家的喝起來最好喝
而且甜度適中不會太甜
所以在我心裡,這家早餐店的紅茶他們做得最專業
也讓我在每一天的早晨只為了喝到他們家的紅茶
而特別在上班的途中停下來帶一杯走

2.週末休假日-
說到早餐店,因為產品單價低、被取代性很高
所以要留住客人往往需要有點本事才行
就我一個消費者而言,一家我沒去過的早餐店
我去一次覺得東西不好吃下次就不去了
有的店不用真正去吃,撇一眼他們賣的食物"長相"就大概可以知道
即使那家早餐店離我家距離最近也一樣
因為我覺得如果以一樣的錢來買早餐,為何不選擇最合自己口味的店呢?
不過在我實地勘查我家方圓五百里的早餐店
當然也有發現讓人感動、貼心的早餐店
多半時候一開始去光顧我都是保持沈默,多半不會跟店家聊太多
但有時心情不錯想聊天或發現店老闆親和力很強,感覺很麻吉
還有看到她家的蛋餅盒有開窗醬料分開裝(讓剛煎好的酥蛋餅不會軟掉)被感動到
這時候我就會雞婆上身提供一些小建議
但在建議的同時,我不會硬性的一定要對方接受,所以我的說詞通常是經過修飾
我會告訴那老闆我平常特別會去另一間早餐店
是因為我很愛喝那間早餐店的紅茶,因為他們用的是"立頓"茶包
然後接著順便問一下老闆,那他們用的是哪一牌的呢?
哈哈~~這樣的提示不知夠不夠明顯了呢?

在感覺裡,我認為消費者的感官是很敏銳的,老闆有沒用心認真在做生意
在一些細節和關鍵處都可以一目了然、明顯感受到
像我是一個對店家忠誠度很高的客人
一旦我認定這家店的東西好吃,我就會常常去
在台東,有一家蛋餅煎得很專業煎得嚇嚇叫的早餐店
我從唸國中吃到現在,那店開了很久生意總是很好
我愛的口味多年來也始終如一
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需要專業和一路走來的堅持
每次只要有回去,每天早上我一定會去那家店報到
複習一下我最愛吃的"噴香"蛋餅
而在台北,最近我新發現一家早餐店的用心讓我心生日後將繼續光顧的念頭
不要小看煎蛋餅這件事,要做到蛋餅要香、皮Q帶點酥脆口感都需要技巧
在等待的同時,我會觀察老闆是怎麼在製作他的產品的?
每個小動作都一個個映入我眼簾
尤其是當老闆注重細節到比我預期中的還要仔細
連將蛋餅切塊都像是拿了把隱形尺在蛋餅身上仔細的等分分割好一樣
我被這一幕深深的感動到而決定日後會常去買他們家的東西
因為我看到了老闆要求完美近乎苛求的專業水準
而經過這樣高密度專心所製作出來的產品,品質自然也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並且我相信以老闆這樣認真態度來做任何事情,我想要不成功都很難

行行都可以出狀元,關鍵在於是否有用心在包裝&行銷自己的產品和服務?
每一位消費者心裡都有一雙很銳利的眼睛和一把尺
而當他們可以選擇,有機會選擇時
理所當然都會選擇他們心目中最好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