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帳務上,處理時我講求條理分明、清清楚楚、透明化
在感情上,我一樣希望透明化,沒有欺騙或佔別人便宜

我這人從來不偷不搶
這搶的定義包含了「別人的」男朋友或老公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處理自己的感情
但在我的道德標準裡,奪人所愛是不道德的行為
而且我這人「怕麻煩」又「懶」
這麼做會讓我覺得既麻煩又複雜

幾年前,曾經有一次「被質問」的經驗,因為感覺很不好所以我一直記得
那是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我欣賞的那個人早已經有女友了
也是在我多次觀察之後,發現有個女生固定都會出現在他身邊
於是有一次機會,我直接問那位女生瞭解她的身份,果然是他女友沒錯
那女生反問我是不是欣賞她男友?
我是一個很直接的人,我承認我是欣賞她男友的
但當下我也很直接表明和承諾我不會搶她的男友
因為他們是真的實際相處過,才真的合適!
在那之後我就離開了.....

很多時候我的確是有很多機會可以介入別人的感情,但我都沒這麼做
因當我意識到再繼續下去一定會傷害到另一個人時,我通常是馬上轉身離開
即使心裡再怎麼喜歡,最後我都是將對方放在「欣賞區」裡遠遠的欣賞就好
因為凡事都有先來後到,要成就一段感情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合的
而我不想去拿一份原本就不屬於我的感情

經過了這麼一次被質問的經驗,我不想再重蹈覆轍
所以在一開始
我都會直接了當問對方:「現在是否有女友、老婆或有過婚姻記錄?」
因為我不想在跟對方聊了一堆、認識很久之後才發現對方是有家室或女友的
我並不想傷害任何人
而且不見得每個人在談感情時都是願意坦白誠實的
所以即使我這麼直接的問,事實不見得就是對方嘴裡所說的
之後我仍然會繼續觀察和瞭解,瞭解事實是不是跟對方所講的符合?
如果不符合,那就表示對方「不誠實」
對於這種不誠實的人我對他的懲罰方式就是「永遠的離開」

在感情的世界裡,有不少的灰色模糊地帶
該怎麼去釐清就看個人的處理方式
要怎麼談一個清楚的、透明的、有建設性的健康感情在於自己
而如果心裡真愛一個人
就該想想要怎麼做才可以讓對方放心而不是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