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是善變的,到玫瑰緣別館吃拉麵純屬是個意外

 

此話怎說來著?中間的過程和思路是如此這般的曲折但不算離奇

一開始是大俠從msn的另一頭傳來拉麵名店的名單

眼花撩亂來回掃描之下,決定選擇近公司或近家裡的拉麵店用餐

ㄟ....當選擇多時反而讓人不知該怎選擇?

於是在有些舉棋不定的狀況之下

中午休息時間趁逛逛,順路給它步行到一家叫"美濃屋"的日式拉麵店門口

我在店外頭給它左顧右盼東張西望了幾秒

回到公司又上網看網友對這家店的評價還OK,於是下決定晚上就去吃這家了

但沒多久的光景決定又變了

凡事習慣事先有計畫做功課的我,連吃拉麵都要很"用功"

因為在我的經驗值裡,做任何事要成功,都要事先做足事前準備

有句話說: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可是一點也沒錯!

準備越詳細越周到,做很多事情就會越順利

ㄟ....可是我們現在是要吃拉麵ㄟ,有必要這麼認真嚴肅嗎?

挖哈哈哈~我的答案是YES

時間和金錢就該用在美好、對的人事物上面,連美食也不例外

既然花了錢和時間來吃,就該吃到一碗美味令人開心的拉.............麵麵麵麵.....

 

就為了能吃到一碗不虛此行的日本拉麵,在行前上網察看做了功課

不是決定吃哪間拉麵就結束沒事了喔!

接下來是預先察看調查一下這家店的"招牌"是什麼?

去到店裡重點該吃什麼?

先看看別的網友食記和貼圖,嗯~那個美濃屋的煎餃看起來好吃樣,吃起來應該不錯

咦?可是察看完網友食記發現這家店的拉麵選擇只有兩種口味,喜多方和味增

此時我突然想起大俠之前似乎都點"豚骨"拉麵,但這家沒有

humm....想到此我開始猶豫了,這得要好好來想一下

幾經思量,決定改吃赤"土反"拉麵,而赤土反拉麵分店離我們近的有兩家

最後徵詢大俠意願決定到永康街口的那家吃

於是我把分店地址抄下準備晚上去好好打打牙祭

------------------------------ 拉麵我來了分隔線 ----------------------------------

時間場景移到晚上,我帶著一顆雀躍的心和大俠倆健步如飛的到了永康街口

咦????阿店咧?怎沒看到?

左顧右盼東張西望了幾秒還是沒發現赤土反拉麵店,結論和猜測應是它收了

在有點失望之餘決定就近地毯式搜索其他的拉麵店

於是走著走著,東瞧瞧、西望望之下,猛然撇見巷內紅吱吱顯眼的招牌寫著玫瑰緣別館

1.jpg 

ㄟ...這店名有點熟,之前做功課時好像有印象

思索幾秒後OS:對,就是拉麵!!

頓時的我雙眼發亮面露狂喜,馬上一個箭步過去.....

到店門口時我欣喜的指著店招牌上的拉麵圖片說:對對對就是這個

於是蹦蹦跳跳的進店裡,店員遞來菜單時馬上用眼掃瞄人氣NO.1是哪一個?

嗯看到了!就是熊本豚骨拉麵,大俠則是始終如一的點他的豚骨拉麵

而為了不想吃到軟爛的麵條,我特別說我要Q一點的麵條

之後外加一個店裡的炸豬排來塞牙縫

而餐後有免費甜點,有紅豆湯或紅豆冰可以選擇,我們選一湯一冰

點完餐之後我就喜孜孜的期待我的QQ拉麵精彩登場

奇怪??怎有人吃一碗拉麵會這麼興奮的??

嘻嘻嘻~~就是開心咩~

過一會兒我們點的餐一一報到

試吃一下寬麵和細麵口感,嗯~都很讚!

細麵雖細但依然有咬勁在,而我的寬麵更不用說,Q勁彈牙是我要的

12.jpg 

於是我跟大俠的筷子在此時開始異常的忙碌起來

 

 

接著嚐嚐她們的炸豬排如何?

↓豚骨拉麵跟豬排合影

10.jpg 

是酥酥的沒錯但豬排肉質偏軟沒預期的紮實口感有些令人失望

我的熊本豚骨拉麵料多味美,溫泉蛋蛋黃成膏狀鹹香

11.jpg 

還有叉燒肉也不馬虎,厚厚的3-4片偏瘦

湯汁飽滿的肉片附著湯頭夾帶著肉香

在咬下的瞬間有股幸福感會從心頭竄出....OS: O...E....Cㄋㄟ......

嚐嚐湯頭,嗯~很濃郁順口清爽不油膩,好喝!

就在一陣秋風掃落葉之後嗑完拉麵

大俠終於口出難得的讚美聲:終於選對一家了!

噗挖哈哈,此話聽來不知是褒還是貶阿?

阿管他的,東西好吃就好,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

至於餐後的甜點,我的紅豆湯裡有加了兩顆麻糬

13.jpg 

我撈了一顆在大俠的紅豆冰上說:這樣麻糬會QQ的

嗯,果真麻糬吃起來是QQ的,但紅豆感覺太甜了

猜是店家先將紅豆煮成蜜紅豆再加湯或是冰來調和

吃完走出這家店,還是一整個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