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不後悔的人生』讓我頗有感觸
引導我去思考一些事情並探索自我的價值在哪裡?

我想很多人都認為擁有錢財的多寡代表權力的大小 有錢就有權
不可否認的 錢可以讓人有安全感錢可以豐富我們的物質生活
但它卻買不到所有的東西 比如說幸福、真情

當然了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追求的事物也跟著不同

曾經思考過 做什麼事情可以讓我自己最有成就感讓我最開心讓我心靈覺得踏實?
除了工作上的能力受到賞識 老闆加薪 讓我可以有更多零用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之外
我想最能豐富心靈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幫助別人吧!在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而助人是隨時隨地的 不需要太刻意也不需要別人什麼回報
因為我覺得 當我幫助越多人的同時就會有一種無形的力量也在幫助著我 在我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
所以無時無刻 遇到任何人 我小小的力量可以幫得上忙的 我都要幫忙
這樣雞婆下來 感覺上別人善意的回應多於冷漠 我的獲得更多

有時候看到別人的冷漠會覺得納悶
為什麼別人多半只想到自己沒看到別人 總覺得自己好就好別人不用管太多?
後來我想想 應該是環境造就一個人很多的態度和觀念吧!自然表現出來的就是如此
我不能要求別人都會和我一樣雞婆和熱情
但至少我可以繼續保持原來的自己 繼續對別人表達善意
因為總會遇到不少跟自己一樣熱心的人 這樣就覺得更開心了!

就像"不後悔的人生"一文中說的一句話-->『真誠付出,活出生命的光彩』
認真豐富自己的每一天,用心去體會,讓自己的人生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