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朋友是我最近常想到的一個名詞

也在想該怎去定義真正的朋友和商業朋友?
我給的定義是這樣的
真正的朋友:很多的情和義
商業的朋友:少許的情+很多的錢

每天,我接觸到很多商業的朋友,有廠商也有客戶
很多時候常常需要跟他(她)們溝通
過程中我常必須去瞭解對方的處境並體諒
當然,禮貌和應有的尊重是一定要的,即使對廠商也是如此
我跟她道謝,她也回禮,謝過來謝過去的
最後感覺她像是要跪下來跟我磕頭答禮,禮貌週到到不行
而人是互相的,感覺通常也是最直接的感應,對方有如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習慣對人家好,別人自然就會以禮相待
需要幫忙的時候他(她)們總是很賣力的支持相挺
反之,如果平常對人家就不好
需要幫忙的時候,憑什麼理由請人家一定要來幫忙?
所以平常沒事就多燒香拜拜,可以給人家方便和通融的地方一定馬上答應
就是這樣的心境和做法,總是能獲得很多人的幫助
但由於這些朋友是透過商務往來而認識的,不是純粹的交心朋友
所以揭露自己的部分比較少

至於真正的朋友就不一樣,是一種感動震撼到心坎裡去的感覺
有溫馨、爆笑、創意點子、孩子氣、耍寶、....
是一種真實自我的展現,不需要掩飾,不管我是悲傷或快樂
在他(她)們面前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是否表現的不夠完美?或是哪句話說錯了?
有的只是情緒上的放鬆再放鬆,一連串的爆笑
而人有時很奇怪而且很敏感,總會不經意的因一句貼心的話而感動好久好久
三不五時還會拿出來一直在記憶裡複習
比如說:有一次我落枕,連續好幾天人都覺得不舒服
在跟朋友聊天時無意中提起,講過沒多久自己也忘了這件事
但之後在一堆朋友聚餐時有人關心起我的落枕好了沒有?
當下的我覺得很感動,因為這是件小事,卻有人記得
換做是別人,我想就算是有人脖子斷了大概也沒人會在意吧!哈哈哈~~

這些朋友數量不多,卻個個真誠和忠心
不論我的決定是對或是錯,他(她)們永遠跟我站在同一邊,
是一種情義相挺

偶而我會有些反骨和叛逆,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
好朋友會給我忠告,可是如果還是講不聽講了沒用
於是我聽到朋友說:好吧!那等妳受傷了之後再來找我療傷吧!
聽到這樣的話時,我又是一陣感動到不行
因為我清楚的知道在人生的路上有這些人相陪,我不會覺得很孤單
也只有在真正朋友身上才感受得到那份人性中最原始最純真最友善的一面
也唯有在面對好朋友時我可以大方毫無保留用力的付出
只因為他(她)們對我有著很多的疼惜、保護和照顧,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