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11月6日與心靈摯友一起欣賞了這齣震撼的踢踏舞劇,雖事隔兩年多,但依舊是能
讓我回味再三的一場表演。因此特別將我過去寫的文章貼在這,與大家共賞~^__^

--------------------------------------------------------------------------------------------
前言:

為了欣賞這場難得的愛爾蘭踢踏舞劇『舞王』,我不僅提前幾週買到票而且是排除萬難在
演出的前一晚結束大陸的出差任務趕回來!

對於其他人來說欣賞這種藝術類的表演可能只是可有可無不痛不癢的活動,但對我來說
,我覺得那是另一種全新的體驗&感受!之前也曾經看過踢踏舞劇的錄影帶,當時就對於
舞者的精湛舞藝讚嘆不已,此次有機會親自參加這樣的活動,親自體會現場的氣氛,歡
喜雀躍之情可說是在我臉上展露無遺,反正不知道為瞎咪我就是抱著一顆很興奮很期待
的心情來迎接這場超震撼的演出!^^y

----------------------------- 我愛分隔線 --------------------------------------------------
演出時間地點:2004.11.6 PM2:30 - 4:30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演出舞者人數:約40人

11/6下午我帶著事先準備好的"望遠鏡"火速趕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在開演前跟朋友碰
面之後,就速速進場入座,節目分為第一幕和第二幕,每一幕各分為十和十一個小節,
內容大概是說精靈的夢境出現惡兆,一股新的惡勢力入侵並且正蠢蠢欲動挑戰舞王(總要
有點劇情才能表演咩!),整場踢踏舞的動作整齊劃一,極具力與美,精彩緊湊,舞台燈
光音效氣勢磅礡,令人讚嘆備至!相信現場身歷其境親眼看過的人都說讚~^^d

因為我們的位置是坐在整個廳的中間位置,離舞台雖不至於相隔十萬八千里而且舞台兩
旁也都有放大的影像布幕,但觀賞時還是有些距離無法看個仔細,所以我帶來的望遠鏡
在此時就派上用場,它幫助我看到每個舞者俐落輕盈的舞步、曼妙的身材、五彩繽紛華
麗的舞衣以及舞者一雙修長快速舞動的彈簧腿(我後來都稱之為『神腿』,因為它們真
的是太厲害太神奇了!)

中場休息20分鐘,我們到一樓大廳拍照(這次拍照經高人指點,有學到手插腰要往前傾
斜45%,降子胳肢窩附近會打招呼的肉肉就會很神奇的不見,經過試驗之後果真立即見
效!)和看看一些舞王的相關商品,而我只買了舞王的介紹和節目本。在欣賞過很棒的
踢踏舞表演之後走出會議中心,一路上我還一直翻閱舞王的資料,回到家之後又再拿
出來回味複習了幾次,我打算把票根再訂上存放起來,以後還可以再拿出來反覆欣賞。

期待已久的表演終於在11/6親自到場欣賞,精彩的演出也讓我這個初次觀賞踢踏舞劇的
人覺得不虛此行,我想也唯有親身經歷的人才能體會那種很棒很過癮的感覺!b^^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