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說穿雙好穿舒適的鞋就跟找對象一樣 我覺得很有道理
再美麗的鞋如果不合腳 即使勉強穿進去 沒多久也會痛得彆腳無法久穿

以前年輕時愛玩沒定性 找的對象總是偏愛180高大英挺的帥哥
尤其是當對方轉身時的背影 一副衣架子的標準身材 更讓我為之垂涎欲滴
不禁讓我想起朱自清的一文-->『背影』
不過文章內容跟我所謂的帥哥背影可是有著天壤之別

也因為自己想法一直卡在這180 所以也因此錯過很多機會
為了這180 我像勉強的穿下漂亮但並不舒適合腳的鞋
過度偽裝我自己 明明自己是大棘棘、爽朗的個性 馬上搖身一變變成害羞靦靦的淑女
每次跟心儀的對象出門總是得穿著『長袍馬褂』 一副即將要上戰場的模樣
原本滑稽古錐的耍寶個性頓時也豪邁不起來 很不自在

雖然人家都說情場如戰場是沒錯 但過度包裝、偽裝自己
除了自己壓力大之外 也搞得對方跟著扭捏拘束起來
似乎總要以完美的形象出現在對方面前
哪天我不再穿長袍馬褂了 我想對方心目中對我的美好印象大概也會隨著破滅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感情"也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只想著180的帥哥 盲目追求著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後來隨著歲月的流轉 想法不斷的被調整
我意外發現原來一個合適的對象是可以讓我輕鬆做我自己
甚至是可以享受呵護備至的感覺 全身洋溢著幸福感
但後來因為一些因素 我放棄了這雙曾經讓我以為合適、舒適的鞋

繼續不斷的尋找屬於我生命中注定要穿的那雙鞋
在這的同時 我也發現原本熱愛買鞋、換鞋的我 漸漸的偏愛舒服實穿款式可以接受的鞋
我不知道這樣的轉變 是不是也象徵著一些感情觀也跟著調整?
我只知道現在我常穿某幾雙讓我覺得很舒適的鞋 很少再為了穿美鞋而得在自己的腳ㄚ子上纏上OK繃
至於尋找的對象也像穿鞋一樣 找到適合的高度、鞋款即可

心裡堅持的180不知不覺得消失在我生活中
取而代之重視的是彼此相處時的自在與舒適感
因為我們不可能為了對方而完全改變自己或是失去了自己
所以 可以讓我自由自在的做回大棘棘、爽朗、滑稽古錐耍寶個性的人才是適合我的人吧!

當然 在我期待真正做自己的同時 也期許自己也能讓對方做他原來的自己
而我 只是個懂他、瞭解他、支持他的人

--------
附註:長袍馬褂:意即需穿著裙子和絲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