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種溝通是心靈能量的發送,是眼神的交換或少少的言語就可以瞭解

最近聽了朋友們的心情故事分享
聆聽之後
我想我並沒有立場做單方面的批判,因為我不是當事人,只是一個旁觀者
以一個好朋友的身份傾聽別人心裡面的聲音
很多時候我感覺到他(她)們像是站在人生的一個十字路口
正停下來思索著下一步該選擇哪一個方向走

有時最好的陪伴是靜默,是心靈上的陪伴、精神上的支持
不是干涉、不是介入處理
只需要讓對方知道自己是支持他(她)的、挺他(她)的就夠了

如果剛好我又有快樂可以分享的話
我會毫不遲疑的將自己的快樂大方的送出去
也許可以暫時讓朋友開心些

如果我感應到有人是猶豫不決的、磨磨菇菇拖泥帶水的
那麼我就會忍不住開始幫人「放血」
血淋淋殘忍的分析可能情況
直接點出問題核心並建議解決方案

什麼「放血」???
聽說有髒血在身體裡塞車、人不舒服都要用針放血,就會通體舒暢
我的放血是分析一針見血,是當頭棒喝,讓人一針痛醒、整個人會彈跳起來那種
被我放完血的人,大腦思路比較不塞車,運轉可以比較順暢,冬天也才不會中風
至於別人要不要採納自己可以決定
我只是盡到身為朋友的「提醒」義務

生活是自己要過的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不管當下的決定是對還是錯

只是我覺得感情裡「誠實」是最重要的
愛或不愛
都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誠實的對待對方
我相信我的朋友都是夠成熟夠理性的
可以有很多的勇氣和智慧去解決一些很棘手的人生難題
也相信他(她)們都可以處理的很好!

而我,會站在不會太遠的地方
看著、聽著屬於他(她)們自己的人生故事
只要他(她)們是很認真的在走自己的人生,這樣就夠了
不管決定是對還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