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買花了,真的...........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買花"這舉止被我視為不切實際的不理性行為
取而代之的是"不如用買花錢去好好吃一頓還比較實際"的謬論
哈哈~~

而就在多年以後的今晚
原本無視於一位坐著輪椅向我兜售玉蘭花的人
但就在我經過她身旁幾秒之後
我突然轉身回頭往回走,向她買了三串$50的玉蘭花
在這片刻
我腦海中很快閃過記憶裡曾看過的新聞
報導著士林夜市裡在地上爬行向人乞討的殘障人士其實真正面目是正常身體無殘缺的人
藉由偽裝以搏取路人的同情心捐款斂財
此時的畫面讓我的思路頓時停格了幾秒鐘
但隨即又回神過來
我意識到今晚的天氣有點冷
這不經意的小興致希望她今晚可以早點打烊收攤回家!
暫且就相信她吧~
我心裡這麼想著

我拎著裹著塑膠袋的三串小玉蘭花喜孜孜的往回家的方向去
一路上我想起小時候住的屋子
前院有個大大的空地,空地上種著一顆大大的玉蘭花樹
每逢玉蘭花樹開花時,陣陣飄散出的香味總會吸引路人引領側目,甚至是進來採些玉蘭花帶走
記憶中的潔白玉蘭花多半是用一片葉子將數小朵花包裹起來的
玉蘭花散發出的清新香味陪伴我一起度過一段屬於我的童年

所以每次看到路上有人在兜售玉蘭花,在今天之前也許我不曾買過
但它總能吸引住我的目光,讓我忍不住想多看它幾眼
因為對我來說
它不僅僅只是純粹的玉蘭花,同時也勾起我一段段童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