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人點滴當泉湧以報』這是我常在心裡提醒自己的一句話

最近不知怎的,特別容易感傷
也常常想起一些久未聯絡的朋友,覺得很想念
於是我拿起電話,趁著過年期間一一聯絡問候
跟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再次寒暄,快樂依舊漾心頭

這一兩天尤其想念以前公司的一位同事,以前他很照顧我也教我很多東西
平常好強的我總不容易信服別人,也不輕易低頭
但這位同事,不論是人品或歷練都值得我尊敬和學習
他講的話、教的事我都一一記起來,也格外珍惜這樣一位學習的榜樣

只是後來經歷一段人生低潮期,我一一切斷了跟很多人的聯繫
獨自躲起來思考未來人生的方向,也強迫自己淡忘許多不愉快的記憶
雖然我知道只要我開口或主動聯繫,他一定會幫助我
只是我還是不願表現出自己脆弱的一面,所以在特別難過時我選擇暫時離開
但在我心裡,我一直記得生命裡有這麼一位貴人處處相挺和照顧

如今事隔一年了,我整理好我自己,同時也漸漸恢復以往的開朗和有朝氣
今晚我帶著一個快樂的心情再度跟他聯繫、拜年
他一接到我電話很高興,也興高采烈的聊著彼此近況
他說我很乖都有記得要跟他聯絡,還說等他出差完回來再找我吃吃飯
而我也覺得很開心,因為過去的快樂情誼依舊延續著
雖然沒緣再續同事緣,卻有緣再續朋友緣

我的生命中會有幾個情義相挺的朋友我不知道
但我永遠會記得陪伴我一起走過人生一段路的朋友
不管我的處境曾經有多麼糟,一些永遠都會在我身邊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