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在生命的某個轉彎處有很多的體會和省思

這次過年回家 除了特別準備了大紅包給爸媽
感謝他們在我人生低潮時期給我很大的力量還有精神支持
也由於家裡人丁單薄,所以在特別的節日裡我總希望自己可以陪伴在他們身旁
去年老哥結婚了,只剩我可以比較常回去
而我隱約感覺得到媽媽心裡的一種失落和孤寂
一股殷殷期盼兒子常回家的心情

這次的長假 多半時間都在陪爸媽聊天、散步
媽媽跟以前不大一樣了
以前她總覺得跟我話不投機半句多,而我也常嫌她嘮叨囉唆很煩
但這次回去,我跟媽睡一起
晚上睡前她跟我講很多古早時代她的故事
接下來的幾天,我突然搖身一變,變成她的談心對象
不論是一起看連續劇也好,一起吃飯也好,她總有說不完的事
而我 只負責靜靜耐心的聆聽

有時我心裡在想 現在家裡只剩我比較有時間陪他們關心他們了
如果少了我的這一份關注 他們一定會覺得家裡很孤單很冷清

前幾天爸在傍晚突然身體不適,獨自前往醫院看病
後來我在家接到醫院護士打電話來說爸畏寒,要人送件外套過去
當時接到電話的我很著急,拿著爸的外套就往醫院急速飛奔而去
看到爸剛打完針躺在病床上休息,我焦急的趨前問候,所幸並無大礙
之後我幫爸付了錢領了藥和拿證件
當時我回想起以前當我身體不舒服時,都是爸媽幫我領藥、付費、接送的
現在我長大了 換我守護著他們了
那晚 我小心翼翼的護送著爸爸回家 心裡有著很多的牽掛
還好爸的感冒很快就康復 我也就放心不少

而今天下午就要回台北
一大清早 我陪著媽一起到附近的學校運動 走一走
這是我第一次一大早陪她運動 以前總是懶或是賴床
我覺得媽似乎因為有我的陪伴而顯得特別開心
一路上又跟我講了很多故事

下午媽幫我準備了很多食物帶回台北
還跟著爸送我到機場
這是我搭機這麼多回以來 媽有來的一次
媽很少來接送機的 至少在我記憶裡
我早就記不得上一次她出現是什麼時候?
不知怎的我很開心 卻也有著很多的不捨

在回台北的飛機上 我心裡一直反覆著回想這些天與爸媽相處的總總
我告訴我自己 以後要常抽空回家
因為 他們需要我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