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常下廚 但並不代表我不會做菜!
這道無敵三杯丸的緣起是某次翻雜誌翻到的,相信很多人吃過三杯雞、三杯中卷之類的
但是應該比較少人吃過這道三杯丸子
我覺得特別 也沒吃過 所以特別記下!
今晚 心血來潮 突然想做這道菜 於是我就在廚房裡沏沏搽搽起來
一直覺得做菜是種需要靠個人"感覺"的活動
我不是很愛做菜 但是我覺得我有做菜的天份
因為我雖然很少進廚房 但是一旦進廚房 煮出來的菜還不賴
雖稱不上有多色香味俱全 但是口感還不至於太差

晚上第一次憑感覺做這道菜 老實說第一次實驗出來色相沒有很好
第二次再做 感覺上就比較駕輕就熟
為何做兩次? 因為第一次的醜醜菜樣留給自己享用 第二次做的送到樓上敦親睦鄰
這道菜除了有我愛的九層塔相伴之外 由於是重口味 所以也很下飯 當下酒菜也很讚
至於怎麼做? 就是蔥、蒜、貢丸、九層塔先後放進去拌炒 再加醬油或少許的水 很簡單
醬油的作用除了增加鹹味之外 再來就是增加色澤

以後想做一些比較特別的菜 預計下一道是"銷魂迷迭蝦"
主要是我想實驗一下用迷迭香料做出來的蝦料理 感覺應該很外國

看完這篇文章不要就覺得我很賢慧或是要我煮菜請大家吃
我做菜目前只是隨興所致 也不是天天有
只是在我實驗過後 我希望有人與我共享這還不壞的成果
通常能吃到我菜的人 可能要離我近一點才比較有這口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