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所以要透過彼此相處並從各個角度各個面才能完整瞭解一個人

職場上、生活周遭不時會遇到一種人我叫他(她)『笑面狐』
就是表面上看起來他永遠讓人感覺很正直、和善、是個大好人
一張嘴舌燦蓮花,總是是非顛倒把人唬得團團轉一愣一愣的
私底下做事卻總是走旁門走道,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
心機城府之深讓人無法丈量

當我知道對方又是一隻笑面狐時,通常我都會飛也似的離開他
因為為人本身不正直、個人操守有問題、做人不實在有心機的
這樣的人是不值得長期深交的
什麼時候他會反過來咬你更不曉得,而且還要時時防備注意很累
所以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最好是永遠不要再見

因為心思單純的人跟這種人相處
會有種霧裡看花、摸不清對方個性的感覺
他葫蘆裡賣什麼藥你永遠不知道
我還是喜歡「真性情」、心裡有什麼就說什麼、誠實的人
雖然一條腸子通到底個性很直,但至少很透明很陽光值得信任

而我的笑容裡平常是沒加調味料不含防腐劑,沒有任何的疙瘩和芥蒂的
但當我在面對笑面狐時
我覺得我臉上的笑容是勉強擠出來的
因為我知道對方是不值得來往的人,我不需要再以真誠對待
那感覺.....太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