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有多點體諒別人的心,我想這世界會可愛許多....


昨天去醫院掛號時,在我前面有位病人不知什麼事正在罵護士小姐
從他們的對話中我聽得出那位護士小姐只是負責聯繫的人
但遇到這位態度惡劣的病人,將很多不滿的情緒發洩在她身上
我在一旁假裝不知情的介入,接著詢問掛號的事
藉機中斷他們的對話,也順便讓那位怒火上身的病人先去旁邊冷卻一下
而我知道那位剛被罵的護士小姐情緒一定正值非常低落和無奈
所以我用比平常更客氣更有禮貌的口氣對她
希望可以稍微拉抬一下她的情緒,讓她感覺好一些

幾次在醫院遇到這類歇斯底里的病人,當然他們身體的病痛和不適
導致情緒失控是可以被理解和原諒的
但在大庭廣眾之下大吼大叫的引人側目,就覺得這人非常無禮
尤其我看到醫生要應付這麼多的病人還要處理這種突發狀況也很累人
這時候我都會比較能諒解為什麼要等很久才能看完病,也比較不會不耐煩了

在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先顧慮到自己的感受感覺
常忘記了別人是否也被我們打擾了?
所以在盡量不要打擾麻煩到別人的顧慮是必須的
透過自省和自律能力,隨時調整自己
除了讓自己感覺到舒適之外,也讓別人在跟自己相處時有同樣的舒適感

有時會遇到人稱所謂的「爛好人」
很無奈的跟我抱怨說生活和工作時間都被別人干擾剝奪了
這時我看到問題點並且告訴他要適時懂得說不
懂得拒絕別人,免得被軟土深掘
有的人就是很自私,只想到自己的事還有老是想支配別人
卻永遠沒幫別人設想,「忘了」別人也有自己的生活步調要走,忘了尊重別人
當我知道對方是這樣的人時,不太會拒絕別人請求的我會勇敢的說「不」
反之,當我驚覺我的無心之過已經干擾到對方生活時
我也會馬上自我修正並向對方道歉
畢竟每個個體都需要被重視的,如果是我的錯誤那就得趕快調整

透過自我的不斷調整和學習,希望自己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