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我總是不經意的把自己一層又一層包住!

曾經,我回溯過往,探究原因
記得很小的時候爸媽忙賺錢常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
我很害怕壞人會來抓我
所以我常躲在牆角縮起來直到爸媽回來才覺得比較安心
長大一點的時候,晚上睡覺怕有鬼
常跟我哥兩個人背對背睡覺,一人顧著一邊
結果從來沒看過鬼長啥樣,蠻可惜的!呵.....

之後成長的過程中陸續遇到怪人來騷擾
小學上學途中開始遇到怪叔叔跟蹤,我的腳踏車總是騎很快然後甩開他
國中暑假跟另一個同學到學校佈置教室,結果遇上變態狂
事發突然且緊急,我一發覺情況不對勁
當下的我很冷靜,叫同學一起迅速將門窗鎖上
並打算如果他闖進來,我已經準備拿椅子反擊
還好他只是在門口做了些猥褻不雅的動作
之後是我們向對面大樓的人大喊揮手求救
當她們趕到時,我記得我的手是在發抖的,因為驚嚇過度了
大學時有一次坐公車又遇上變態
趁人多他緊貼在我身後讓我覺得很噁心,當下我一直亂動才擺脫他
後來有好一陣子只要有人在我身後離我太近,我的防衛心就馬上出現
我知道是我反應過度了,但心裡那份不安全感實在太強烈
後來工作之後,某天搭捷運又再次遇上變態騷擾
還好我機警察覺,才把他趕跑
一次又一次的遇到這樣的人
讓我心裡築起的那道高牆高度大概可以跟101大樓高度有拼了吧!哈哈哈~~

所以住台北十幾年,我住的地方窗戶總是一扇一扇的關,門總是一道一道的鎖
我知道這是我太缺乏安全感的關係,但沒有這樣我總覺得不安全沒辦法睡覺

那.......我防衛心這麼強、心門關這麼緊,要怎麼認識朋友阿?
我想大概就是感覺對方夠義氣還有很多的感動和誠意吧!
朋友是有緣、頻率相近自然就會常聚在一起
但有時會遇到一些非常知心的朋友
種種跡象不斷告訴我非得跟對方交朋友不可
比如說:我們的喜好、審美觀、想法幾乎全部一樣
更神奇的是她還可以讀我的心,知道我的感受和想法,彷彿有心電感應一般
在我想太多焦慮時,她會幫我喊「STOP」,叫我不要再想了
在她身邊我覺得有種受保護的感覺,很溫暖窩心
我想這也是一種深刻的瞭解和默契吧!

有句話說相交滿天下、知己有幾人?
但如果這樣的知己有好幾個,那我應該是很幸運的吧
有時覺得自己太透明了,很容易被人看穿
但沒辦法,叫我偽裝我又裝不起來,還是算了!
於是我肚子裡陸續養了好幾隻的蛔虫哩

像今天原本想關起心門不想理人的
但有隻蛔虫講的話句句都切進重點不斷的敲著我緊閉的心門,像是在讀我的心
我雖然都沒講話但感覺還蠻神奇的!

心裡這份強烈的不安全感,希望透過時間的遺忘能撫平
可以慢慢把心裡的那道高牆拆矮一點,不要蓋那麼高
讓自己可以出得去透透氣,也讓別人進得來可以成為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