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颼颼,此時,來碗熱雞湯
不僅溫暖了一個人的胃,也溫暖了一個人的心

先岔開主題一下下
今天跟朋友嗑牙閒聊時,不經意的提到我愛吃熱炒這件事
我因此還被嘲笑說,鄉下人才愛吃熱炒
我的故鄉的確是來自鄉下,但我不認為愛吃熱炒這件事跟住哪有啥絕對的關係
只是在我想法裡 - 『要吃就要吃熱的』
這樣的習慣不僅在我一個人時是這樣
跟家人跟朋友在一起時,也是如此
尤其是我蠻堅持要帶熱食或帶現炒的食物給我的家人吃
要吃就吃新鮮的、熱呼呼的

回歸正題
今晚會去找店喝雞湯,純屬意外
以前都是自己煮來喝的
平常週末閒暇時興致一來我自己都會買食材下廚煲湯
因為在冬天喝著暖呼呼的鮮熱湯,感覺很幸福!

今天天氣變冷,我被一陣陣吹來的寒風吹得直咬冷筍
心想如果可以喝到一碗現煮雞湯該有多好阿!
就在這時候
無意間撇見路人甲的食記,正寫著她去喝雞湯的美味過程
羨慕流口水之餘,二話不說趕緊來去打牙祭慰勞慰勞五臟廟

平常上班日的正餐時間,其實我都吃得很簡單
但是一下班或週末放假時,我就希望能吃到好一點的、新鮮一點的食物
因為吃不多,所以才要吃好一點的咩
有時"不小心"誤吃粗食或不新鮮的食物,可會讓我心情"賽"好幾天呢!

而當我看到龍涎居有這麼多種口味的雞湯,真是令人興奮!
於是晚餐臨時約了朋友一起去喝雞湯吃些祛寒的食物
配上今天剛轉涼的天氣,真是絕配好時機阿!哈哈哈~~

由朋友帶路,我像個小孩子一般喜孜孜的登入店裡

火速的點了苦瓜土雞湯、麻油土雞湯、麻油麵線、麻油米血、麻油大陸妹、香Q蛋等
店家還附送免費的私房冷飲,要喝哪一款自己拿
我喝的是酸梅汁,不錯喝!

點完菜之後就很期待熱呼呼的湯和食物閃亮亮登場
店裡的服務生手腳很俐落,點完餐沒多久就全部上菜完畢
我很興奮的快速先為每道美食拍下大頭照之後,就開動啦!

先嚐嚐麻油麵線,嗯,麵線不會爛爛的還有點彈牙有Q勁

麻油米血,雖是切薄片,但口感QQ的不錯吃

麻油大陸妹

香Q蛋,蛋切對半,很入味不錯吃

麻油雞湯我有淺嚐一口,嗯,味道很淡

還是覺得我媽煮的比較好喝啦!
苦瓜雞湯是壓軸,我夾起苦瓜一咬,嗯,軟爛適中

至於機器切片的雞肉咬起來有點韌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手工切的雞肉塊,咬起來比較有親切感啦
湯頭的話,甜甜的,還不錯!

吃完龍涎居,心滿意足的離開那家店
接著朋友推薦附近的一家起士蛋糕店
說啥咖啡起士蛋糕和玫瑰起士蛋糕粉好粗
其實說實在的,我的肚皮已經快炸開了
但聽朋友如此這般的用力形容蛋糕的美味
好像沒淺嚐一下會對不起朋友也對不起自己
於是我們又吃了蛋糕配伯爵茶
這才為今天的美食大賞做了最完美的句點!

我帶著滿意的笑容踏上歸途
嗯,人生有美食相伴,真是美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