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好友去人間餐廳大快朵頤之外,也聊了四個多鐘頭
一路開始聊,從人間餐廳-->遠企地下樓的咖啡廳-->遠企外的露天躺椅-->我的藍色小精靈旁

我這朋友下週要拍婚紗,六月即將結婚,而我以好友的心情除了高興之外也希望自己可以幫上她什麼忙
她跟我說之前沒想太多就答應要跟對方結婚
但之後才陸續發現彼此價值觀、想法上有很大的差異
屢次需要很有耐性的反覆溝通
她擔心到後來她會不想結婚了

她跟我一樣都屬於很獨立自主、有自己想法的女生
也一直很享受未婚的自由自在,沒約束和壓力
婚後的生活對她來說需要有很多的改變和妥協
婚前住家裡,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快樂日子
一下班回到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
婚後住新房,過著"老外"(三餐老是在外)的日子
週末可能還需要煮個飯炒個菜給老公享用
婚前工作收入全入自己口袋,要撒要存隨在啦
婚後兩人共組家庭,有房貸的話也要一起承擔

由於她們兩個人為了新房裝潢問題在想法上產生了很大的分歧
兩個人彼此金錢觀差異頗大,一個重享受一個務實派
站在好友的立場,我提出一些建議和想法提供她做參考
主要是希望她在婚後的生活可以過得自在
不然生活在沈重的貸款壓力下彼此一定常爭執
是很容易把感情吵薄、吵壞的了
所以趁現在大把的錢要花出去前,先仔細謹慎的想清楚
做好最好的把關動作,把沒必要花的錢省下來
而且現在整個大環境不景氣,多留點錢在身邊總是好事
她也蠻認同我的想法

而我也希望在他們有事情,思考遇到瓶頸、困難時,可以多找人聊聊聽聽不同的聲音
畢竟多幾顆腦袋幫忙想,總比兩個人想破頭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的好吧!

跟她聊完,在我回家的路上
我一直想著她目前所面臨的煩惱
也覺得『結婚』真是件偉大的事,彼此要溝通要磨合的地方實在太多
尤其是女方需要大幅度的改變原有的生活方式、習慣
除了繼續工作之外,還多了很多的家事和責任
想到這...............................................
就覺得粉累粉累 哈哈哈~
阿...................度丟架夠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