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外下著滂陀大雨,滴滴答答的雨聲傳來,不禁又勾起我愛胡思亂想的情緒
So...今天涼爽的天適合寫寫文章來當個喊包唉一下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我有大頭

因為來自一個「高標準」的教育家庭
所以從小我的一言一行都是在非常嚴格的家教控管之下壓模成型
我不知道我身上哪裡跟別人不一樣,因為我表現出來的都是我爸媽教的
由於禁忌規矩有百百條,只列舉其中幾項來讓大家笑一下~
比如說:
1.看到認識的人要打招呼,要離開時也是
(不過如果看到仇人這一條可以省略,把對方當空氣就可以!)
2.吃飯時要等人都到齊了才吃,不能自己悶頭扒飯先吃
3.在公共場合不能大聲喧嘩叫囂,使用任何物品都得恢復原狀還原歸位
4.穿衣要端莊切忌奇裝異服、坦胸露背
頭髮顏色要自然而且要整理整齊切忌亂模仿披頭四
5.去別人家裡接受招待切忌弄亂或弄髒別人家,離開時要道謝隔天要再謝一次
6.男朋友不能交太多個且不能一直換,避免混淆大眾視聽
否則會被左鄰右舍說閒話,丟爸媽的臉
哈哈哈~~~最後這一項一定有人覺得不可思議對吧!
不過沒錯,一切生活準則都是以高標準來嚴格執行
你們說我這樣精神壓力大不大?...嗯!其實壓力是蠻大的
還好很多習慣是從小養成,所以很多事情我的想法:「阿不就是這樣嗎?」

直到有一次讓我意識到自己標準太高是有次在MSN上跟朋友交談
我因為A朋友突然閃人去忙了沒跟我道別而自己在生悶氣,覺得對方很沒禮貌
但B朋友告訴我:「是妳標準太高太敏感了,這又沒什麼」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常常不知不覺得在用自己的高標準在衡量別人
只是我沒想到並不是每個人的行為模式和習慣都得跟我一樣
現在我可以接受在MSN上朋友沒有跟我說再見就離開的情況
只是我還是那個非得要跟朋友揮揮手才會離開的人
這是一個連我自己都覺得蠻好笑的堅持,哈哈哈~~

因為大部分的家教來自於一個事事要求完美、高道德標準的老媽
所以常覺得我身上背負著一個很沈重的親情包袱
只為了符合期待,所以我一直追求著某種程度上的與眾不同
無論是人品、氣質、禮貌、道德、操守等等各方面都有一定的要求

所以手捧著佛經(聖經也可以)的小孩不會也不可能變壞
打個電動看個漫畫在我家二老眼裡應該算是頹廢不長進的事
因為品管嚴格,所以任何離經叛道的事從沒在我家發生過
不然我現在應該不可能四肢健全的在這寫文章胡思亂想吧
呴呴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