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愛一個人除了不會讓他(她)受到任何的傷害之外
更要知道「避嫌」,才能給對方多一點『安全感』!

我有個已婚朋友有兩個小孩,他們過得很幸福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該怎麼經營感情和婚姻
我那朋友除了事先一一介紹他周圍的親友給他老婆認識之外
只要是異性好朋友打電話找他,他一律把電話轉給他老婆
久而久之,異性打給他的機率就大幅減少了
很多時候很多舉動都讓人感覺得出來他很在乎他老婆的感受
這個『避嫌』的動作
也讓他們在感情和婚姻裡大幅減少了很多爭吵、動盪不安的機會

在我那朋友身上我嗅到了幸福的味道,所以我也正在學習、準備好我自己
我想不僅是女生需要安全感,男生也需要吧!
一開始我自己會開始減少一些外務,多花一些心思在對方身上
原本跟人都會談笑風生、妙語如珠的,會突然收斂許多
然後就一一大方介紹自己的好朋友給對方認識
再來就是安排跟自己唯一的哥哥認識
最後就會帶回家鄉給爸媽面試、鑑定、認證

通常是最後爸媽面試這一關比較難過關
不過有了前車之鑑,現在我知道要先提供「面試題庫」給對方,事先演練一下
當然了,還是誠實為上策,有沒有每一項都符合他們標準倒是其次
但「坦白誠實」反而是日後相處時的不二法門
雖然我們家不是什麼豪門有錢人,但好歹也是個書香人家,很單純很樸實~
我爸媽沒有奢望我會嫁給「豪門」,因為有錢人的飯碗也不是那麼好端的
他們只希望我可以嫁個「好門」,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且能善待我的

因為我們家很幸福
所以我帶著爸媽對我的期待,希望能找到真正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