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愛思考愛幻想有點反骨的傢伙,常常講話順序和思考方向是逆向的

超級豐富的想像力影響了我對每件事物的想法
我講出來的話常把身邊的人逗得哈哈大笑覺得我很有趣
其實那只是我的想像力正在搞笑作怪罷了!

很多時候我看事情的角度也跟人不太一樣
我常覺得我好像真的蠻適合從事人力資源的工作
因為我總是可以很快看見別人的優點進而將優點加以擴大讓他(她)盡情發揮
以前的公司裡有個同事在多數人眼裡是個很沒自信、沒啥優點的人
(註:他不是我面試的,但人都已經進來公司就該把他擺在合適的位置上)
每次聽其他同事提及他時,不外乎都是講他的不是或是其他大缺點
所以他有什麼大大小小的缺點我不用去瞭解,因為別人都已經主動告訴我了!
重要的是就公司的角度來說,是要把各種人才擺在最適當的位置上
所以在我眼裡我只看這人的優點,並鼓勵他給他信心
哈...大概全公司的人只剩我還覺得他有一丁點優點!

但我這個容易擴大別人優點忽略別人缺點的強項拿來用在感情上
卻總是讓我走得很辛苦吃足了苦頭
因為我的思考順序是跟別人顛倒相反的,只看到對方優點沒看到缺點
所以我的感情不僅需要翻譯可能還需要『大濾網』才行
把真正不適合的過濾掉,哈哈哈~~
可是我這人行徑又很怪,平常沒遇到感情時身體裡所有器官都很正常運作
但一遇到感情的事全身就開始變得不對勁起來
可能出現的症狀是:心跳加速、全身緊繃得像殭屍、表情嚴肅像沒事情發生
很害羞時還會跑去躲起來或一溜煙的趕快跑走
然後自己也不知是在躲警察躲債主還是在躲什麼意思的?
感覺看到對方好像看到什麼一樣...
症狀嚴重時大腦會呈現一片空白無法正常思考
然後話會變少或講話會結巴,講話出現障礙
哈哈哈~~一定有人看到這快笑翻了對吧?
嗯~沒錯!我就是會這樣
連我自己都不禁要搖頭嘆息,把脖子都快搖斷了!蠻慘的~orz
每次我跟好友講我的怪異症狀時她們都覺得我很好笑,也覺得我怎會這麼奇怪?

至於我的感情觀更是像個古時候人一樣保守有感情潔癖,令人跌破眼鏡不敢相信
我的外型和時而活潑風趣的個性常讓人會誤解,以為我是感情史很豐富的人
我不曾為自己解釋些什麼
因為我總覺得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認識之後就會知道!
我不需要解釋很多,誰知道我的世界是簡單、自然到不行??
其實我的活潑只在一對多一群人時,而且這群人還要夠熟
在一對一時,我反而希望我是個小女人,偶而下廚煮個什麼好吃的給對方吃
不喜歡像PUB那種吵雜複雜容易有是非的地方
能常一起手牽手去公園散步走走、聊聊天、看星星是我覺得最浪漫的事
這些簡單的想法卻是在現在的環境裡變得像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在現今這個劈腿盛行的社會裡,如何避免自己被捲入其中已經是門學問
我的感情不希望別人來介入,同樣的我也不會去介入別人的感情傷害別人
因為我知道『在感情世界裡,當主角超過兩個人時,結局永遠是悲劇!』

不過雖然我很小心不要去介入別人感情
但很多時候對方的不誠實卻也很容易讓自己身陷其中
所以談感情只能多要自己「停」「看」「聽」了

也許要等跟我有同樣想法的那個人不容易
但我相信只要多結善緣,自然老天爺會為我安排一個最適合的人
有時候雖覺得等那個人等得很辛苦,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等到他的!

PS.題外話,最近看影片「糯米正傳」,裡面的可怕黑胖女人叫「大肉包」
讓人看了會噴飯、笑倒在地上,並警惕自己不要太愛吃免得有一天也變成肉包一族了!
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