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們出於善意去關心旁人,但有時太「自以為是」的關心對別人來說有時也有可能是一種沈重的負擔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被約束的人
所以我所在的地方都是「寬敞的」、自由自在的
跟人長時間距離太近,會有股壓迫感襲來
並不是我喜歡搞神秘,而是我是個很需要「個人空間」的一個人
"偶而"也會覺得孤單會找幾個朋友聊聊解悶
"偶而"也會想念人群的熱鬧而再走進人群嘻嘻哈哈

最近是因為要帶新人
所以我會挪一些時間來帶她熟悉環境並且會多關心她一點
讓她不會因為剛到一個新環境覺得很陌生或很孤單
並且希望她可以很快的上軌道
所以不僅關心之外,我還會不藏私的提供個人工作密招讓她參考
因為我這人雖然有點工作狂但是又蠻懶和愛玩
再忙都還是會擠出一點時間玩耍
所以我必須弄一個可以"簡化"我工作步驟的方法,精簡很多繁雜的部分
讓我可以趕快完成很多要做的事之後又可以稍微小玩小吃犒賞自己一下
順便放鬆一下緊繃的情緒

就因為不喜歡被綁住或被依賴太嚴重的感覺
所以一旦有這感覺時我就會想掙脫逃跑
一方面想擺脫這種壓迫窒息的感覺
不過過一下下不舒服感消失之後我就又出現了
並不是討厭誰或怎樣,純粹就是不喜歡受到壓迫或被關心過度
同樣的,有時我也會因為太關心別人讓別人壓力很大
但沒去注意沒過問又會讓別人覺得他(她)不受重視
像路邊的流浪動物一樣沒人關心
只關心新人忽略舊人也不行,所以新舊人都要一起關心
有時這實在蠻難拿捏的,付出太多或太少的關心都不好
而且人一天的情緒變化萬千,有誰能夠精準的去拿捏這些呢?大概很難吧
所以適可而止就好,想關心就關心不要太刻意,自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